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车展概念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年一度的北美车展于1月7日在底特律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07年国际性车展的头炮,各大汽车厂商都铆足了劲,新车、概念车令人目不暇接。

  而概念车是每年车展的重头戏之一。它不仅是各大汽车厂商技术实力的显示,更是日后各大品牌车型发展的风向标。

图为沃尔沃XC60 Concept

图为沃尔沃XC60 Concept

  沃尔沃XC60 Concept

  配备可使用乙醇燃料发动机

  在今年车展上展出的沃尔沃XC60 Concept配备使用生物乙醇(85%)和汽油(15%)混合的燃料E85的6缸发动机。该发动机以2006年中期前后上市的新款S80及局部改进后的XC90配备的3.2L直列6缸发动机为原型,为使用E85进行了优化。

  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8kw(265hp),最大扭矩为340N·m。燃效为8.1km/L。E85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相比,CO2排放量减少约80%。从停止状态加速至100km/h需8.2秒。最大时速为228km/h。

  XC60 Concept虽然为重视越野性能的XC系列车型,但却是一款采用了运动酷派外观的交叉车。预定于2009年作为XC60销售。

图为奔驰Ocean Drive

  奔驰Ocean Drive 尽显高贵雅致

  奔驰在本届车展上发布的一款四门敞篷概念车,名为Ocean Drive。再次证明奔驰在豪华车设计和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奔驰的目标是打造一部世上最舒适最优雅的大型豪华敞篷概念车,这种车型无疑最适合美国市场的口味。

  Ocean Drive概念车无处不散发出经典的奔驰元素,双色设计的车身高贵雅致。虽然是以概念车的身份参展,但奔驰并非只想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那么简单,量产才是目的。奔驰开拓新市场的能力早已得到印证,也许大型四门敞篷将继四门Coupe之后能再次引导潮流。

  Ocean Drive概念车以新一代奔驰S600为基础,采用创新设计的电动收折超大软顶,4个坐椅都装配了Airscarf颈部暖风系统,即使在寒冷的季节也不妨碍感受敞篷的乐趣,其他的豪华配置当然也都是奔驰顶级之作。

图为克莱斯勒Nassau

  克莱斯勒Nassau

  带来全新品牌风格

  在本届北美车展上亮相的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采用四座四门三厢设计,车顶线条证明它继承了同集团的奔驰CLS-Class的四门Coupe概念。Nassau概念车以操控性和崭新车型设计理念为重点,紧凑圆润的外形风格是对克莱斯勒品牌新的探索。同时暗示着将有一款新车型加入克莱斯勒阵营。

  由于奔驰CLS开创的四门Coupe概念受到市场欢迎,众厂商纷纷跟进,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在车展上亮相意在收集美国市场的反馈意见。

图为林肯MKR概念车

  林肯MKR概念车 2008年上市

  林肯MKR概念车装配21英寸合金轮毂,采用四座四门设计,贯通式中控台使用天然木材制成。

  林肯的设计风格在过去十年迷失了方向,今天再次找回属于自己的品牌元素,这部MKR概念车就是对新风格的展现。未来的林肯品牌将拥有七个显著的特征,以区别于其他美系豪华轿车。车门拉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车内装有冰蓝色背光仪表、高级地毯和真皮。

  虽然MKR概念车比林肯LS豪华轿车长了2.5厘米,但更紧凑动感,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和2868毫米的轴距带来稳定和强劲的感觉。

  MKR概念车装配3.5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输出415hp马力和542Nm最大扭矩,并可将E85乙醇汽油作为燃料,它将以Twin-Force为名装配稍后上市的MKS旗舰型。与这款强劲的V6发动机相配的是6前速自动变速箱。采用4轮独立悬挂,意大利出产的Brembo四活塞制动卡钳,这是林肯少有的举措,看来美国人也开始在豪华轿车上注重性能。MKR概念车已经铁定量产,预计2008年上市。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