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福克斯夺标2006超级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53  新京报

东风雪铁龙凯旋、东风日产轩逸分获二三名

超级汽车10强代表上台接受颁奖。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2006新京报超级汽车评选上周落下帷幕。从2006年11月19日超级汽车评选活动启动到2007年1月5日评选结果揭晓,超级汽车评选活动历时近6周,经过共计5轮厮杀,终于从132款备选车型中决出最后的赢家。最后一轮投票共近6万张选票。

  最终两厢福克斯、东风雪铁龙凯旋、东风日产轩逸分获2006超级汽车评选的冠、亚、季军,其余7款2006超级汽车评选前十名车型是广州丰田凯美瑞、北京奔驰克莱斯勒300C等。此外经过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委团的投票,另有10款未进入十强但表现亦十分突出的车型被授予了10个单项奖。2006超级汽车评选得到了广大车友的热心支持,超级汽车评选为表现突出的车友会设置了三个奖项,最终“幸福村”车友会获得最佳人气奖:“天下车友”获最佳组织奖:“切大队”获最佳创意奖。

  两厢车地位提高

  虽然长安铃木雨燕在2005超级汽车评选中入选前三强,但只获得季军排位,冠、亚军车型都是三厢车型。两厢福克斯在2006超级汽车评选中以高票夺冠说明两厢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得到了提高。不仅是福克斯两厢,东风标致206也在2006超级汽车评选的前几轮投票中有上佳表现。

  中级车最受关注

  通过2006超级汽车评选的结果不难看出,消费者关注的车型档次更加集中。2006超级汽车评选中来自A赛区(10万元以下车型)的选手表现欠佳,只有福美来2代成功杀入10强,但排名靠后。而来自高级车与豪华车阵营的选手同样号召力有限,仅有克莱斯勒300C只身位列第五。不仅奥迪、宝马双双无缘10强,就连决赛前表现上佳的沃尔沃S40也最终在决赛中意外落马。

  2006年,消费者对10万到20万元级别的车型关注更多,前三强车型均在这一区间,而其他10强车型售价也多在20万元上下,看来中级车市场仍是目前最热的市场。

  新车成为最大热点

  从2006超级汽车争夺战中可以看出,新车型成为最具实力的一股力量。2005超级汽车冠军头衔被上市已有4载的宝来摘得,而2006年10强车型最终全部由当年全新上市的车型垄断;2005超级汽车评选的亚军车型东风标致307则在2006年的评选中无缘晋级50强。新车密集投放成为2006车市的一大特点,而这一特点也深深影响了消费者对市场的解读。

  自主品牌车型获得群众基础

  在2006超级汽车评选中,自主品牌车型开始崭露头角,10强车型中有3款车型来自自主品牌企业,尽管排名不高,但自主品牌车型取得的成绩已经令人感到鼓舞。2006年,多款自主品牌新车型成为市场热点,一些车型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旺销局面,进步有目共睹。

  本报记者陆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