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合东西方技术精华 诞生脱俗不凡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38  新浪汽车

  许多人都有这么一个印象,混血儿大多数都有着某种先天的优势,或是有独特的美貌,或是格外的聪明。的确,如果是两种完美基因得到结合,那么其结晶便会更显优越。在汽车业内,有专业人士就深谙这一个道理,曾指出“结盟”、“联姻”能够促进风格不同的企业在新品研发、技术利用方面的优势互补,有利打造更高质的产品。

  关于这一点,今年4月份日产汽车和雷诺强强联手打造推出的新天籁,就是一个极好的例证。作为一款专为新成功人士量身而作的现代高品位轿车,新天籁代表着渐入佳境的雷诺-日产的优良血脉,无论是在设计理念还是核心技术上,都具有“欧亚混血”特色。在继承天籁原有卓越外观的基础上,新天籁更加注重创新设计。譬如在外观设计方面,新天籁把欧洲风情巧妙融入其设计之中,从它身上可以看到雷诺和日产的影子。其更“欧化”流线设计,突出了豪华大气和简洁现代的特点,时尚而有品位。它在东方的传统圆润造型中增加了西方的几何轮廓,既有舒缓流线,又充满张力,可谓创新性地展现出东西方文化合璧的和谐之美。值得一提的是,车身颜色上,其全新主打色 “谧月蓝”采用日产最新的车色工艺,创新设计在注重技术的高级轿车市场属国际领先水平,彰显出更高层次的品味、格调。

  另一方面,新天籁核心技术层面上的欧化痕迹也得到延伸。欧洲车素以操控、动力方面的优越性能而著称,新天籁在这些领域也继承了优良的品质。其配备的 VQ系列发动机代表的是国际领先技术,是迄今唯一连续十三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奖项的明星引擎,良好的动力性、平顺性和静肃性,自然不在话下。而作为日产的高级车型,它的身上自然不缺乏日系痕迹。所配备的新一代CVT就是最佳例证。据了解,强调技术创新的NISSAN 已经成为全球唯一可以生产从小型乘用车到大型乘用车的全线CVT车型的汽车厂家。天籁配合以日产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之后,更实现了强劲的动力与低油耗的双赢搭配,保持了日系车经济节油的特点,更成为同级对手中的节能典范。此外配合“后排多连杆+前排井字骨架”的底盘悬挂模式,全面地提高车辆的稳定性。

  新天籁独特的血统和卓越的品质,尽显出高雅气质,造就了新天籁非凡魅力及强劲的竞争力。作为国内唯一兼具欧亚卓越技术与创新设计优良血统的车型,融合了东西方和谐之美,具有高于国内其他同级车的优势,故能在上市后迅速占据市场,成为高级车市的新宠。(拓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