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款时尚与个性跑车新年选购指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提到跑车,留给人们的印象总是奢华与时尚、速度与激情,使驾乘者充分体验阳光与空气所带来的自由。以下介绍的六款跑车,既是当今六大著名汽车制造厂的力作,也是那些彰显时尚与个性的消费者极力追捧的车型。当然,如果在2006年里您已经赚了个盆满钵盈,那么不妨从中选出一款最让您心动的车,作为送给自己及家人的新年礼物!

图:奔驰CLK2803.0

  奔驰CLK2803.0

  售价:80万元左右

  传统与创新、经典与个性、斯文与运动……所有这一切都在奔驰CLK跑车上找到了完美的平衡。CLK没有采用夸张的一字造型前脸,而是采用了更传统的横条格栅,车身侧面的线条无疑是整车造型的灵魂,它活跃、充满张力却又不失稳重。宽大的车门几乎占据了车身长度的1/3,由此带来的宽敞的前座空间是那些四门轿车无可比拟的。置身CLK宽大的座椅中,环顾四周,奔驰的传统体现在每个细节上,灯光、雨刷和座椅调整开关都保留着20年前的设计,关上车门,打开点火开关,后面自动伸过来一只“手臂”,把安全带友好地送到面前……所有这些都清晰地传递着奔驰的传统。

图:奥迪新TT3.2

  奥迪新TT3.2

  售价:65万元左右

  与上一代相比,全新奥迪TT稳健的车身、低置紧凑的驾驶室勾勒出其简约明朗的整体线条。全铝车身框架结构,开创了铝和钢的新组合,让动态性、方向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大有提升。虽然外观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圆滑的车头线条和B柱后陡降的线条,还是能够找出奥迪TT的一贯设计风格。在新TT的驾驶室内,你会感觉到是被无数个“圆”所包围,仪表盘、出风口、方向盘,排挡头、空调按钮、音响调节钮等等,都是经过镀铬装饰的圆形。新TT把“圆润”的风格发扬到了极致。

图:宝马Z43.0

  宝马Z43.0

  售价:65万元左右

  宝马Z4精雕细琢般的线条,展现出整车的动感与活力。长长的发动机盖,将驾驶舱快要挤到了后轴,但也正是这一偏后的设计,仿佛将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到后轮,时刻准备冲向前方。车内精美的仪表板也显示着名贵跑车的运动本质和豪华。与车身同材料的铝质随处可见,而Nubuk皮革的使用,让冷与暖的交合,勾起了人们的驾驶欲望。Z4敞篷版采用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算是宝马最自豪的看家宝了,在6650rpm时输出195kW(265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在2500-4000rpm之间,能够持续输出315Nm的峰值扭矩。

图:克莱斯勒交叉火力3.0

  克莱斯勒交叉火力3.0

  售价:60万元左右

  长长的发动机舱、溜背式驾驶舱和短矮的车身,勾勒出克莱斯勒交叉火力刚柔并济的个性风格。U形进气格栅与下部宽大的进气孔相呼应,大气顿生。其不规则造型的前大灯与宽大的前保险杠,营造出厚重威猛之感。而椭圆形的反光镜小巧可爱,与整车圆润的造型和谐统一。颇具动感的侧前部的进气孔与宽大的轮胎相映成趣,圆弧造型的侧风窗与驾驶舱的线条一致,另类风格呼之欲出。交叉火力丰满圆润的尾部在宽大的保险杠和双排气管的映衬下,野性与柔美浑然一体。

图:日产350Z3.5

  日产350Z3.5

  售价:60万元左右

  面对众口难调的审美,即便再高明的设计者也很难做到老少通吃,但350Z正在努力接近这个苛刻的要求。由于发动机采用的是V型结构,350Z的发动机舱部分没有显现出过分的修长,车尾更是短小圆润,富有活力。车身高度虽然只有1324mm,但日产的设计师们却营造出非常宽裕的头部空间,从而也带来了一个不错的视野。与普通轿车相比,350Z4317mm的长度只能算是小个子,但它的轴距却达到了2650mm,而且4个18英寸的车轮尽量扩张在车身四角,这种“四平八稳”的姿态也是平稳驾驶的基础。350Z的悬架采用了不少铝制元件,减轻质量的同时,也增加了车身灵敏度。

图:马自达RX-82.6

  马自达RX-82.6

  售价:40万元左右

  RX-8的外观设计继承了RX-5和RX-7的马自达跑车的独特外观。流畅的线条从前进气口经过车身一侧向行李厢盖三维方向延伸,给人一种动态的、标志着RX-8性能潜力的印象,加上后扰流板的风阻系数为0.30。有意思的一点是RX-8的后雾灯的形状,“圆三角”的造型正是转子发动机的核心—转子的形状。RX-8最大的亮点是它配备的马自达新一代RENESIS转子发动机,它放弃了上一代发动机的涡轮增压方式,而采用了会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为平顺的自然吸气式,并且采用了双转子结构。(邓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