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X系列越野车发布 吉普重任花落福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传奇X系列越野车发布吉普重任花落福田?

传奇X系列越野车与老吉普车型具有异曲同工之处,似乎暗示着福田担当起吉普在中国的重任。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 车型众多的北汽福田汽车再添一员大将。日前,福田汽车在SUV最大销售市场地之一的云南发布“北京新越野吉普车”福田传奇X系列新品。这款具有吉普血统的越野车的公开露脸似乎也宣告了停产后的老款北京吉普车型找到了新东家。

  售价在10万~12万元

  据介绍,这款福田传奇越野新吉普搭载了日本三菱4G63、4G64动力及经奥地利AVL和德国BOSCH公司优化升级的4JB1T 2.4L发动机,该发动机秉承了日本发动机安静、经济和大马力的特点,采用高精度电控系统及喷油泵控制单元,使发动机的功率、油耗、排放处于较佳控制状态,油耗降低了20%,仅为8升 /百公里,但功率却提高了40%,达到80KW。

  传奇X越野车推出后,与皮卡C系列共同组成了萨普传奇品牌系列。福田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宋术山透露,目前该车的售价在10万~12万元之间。他表示,目前整个SUV市场不是很景气,主要是商用型SUV的销售下滑造成,而越野型SUV仍然维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因此才在这时候推出传奇X系列。

  福田传奇X将目标消费人群定位于“新生代主流消费者”。这个族群以一些爱好时尚、运动、休闲的白领上班族、个体私营中小业主或经商者、媒体记者等为主。

  吉普重任花落福田

  福田传奇X越野车外形与北京吉普极其相似。自从北京吉普公司重组为北京奔驰-戴·克公司(BBDC)后吉普系列全线停产,吉普产品放在北汽集团的哪个企业生产一直悬而未决。传奇X的出现似乎回应了这一疑问。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北汽集团战略调整后果,北京奔驰生产高档轿车,中档轿车的任务就落在北京现代身上,由于北京吉普重组为北京奔驰,结果其越野吉普车项目落在北汽福田身上也在情理之中。

  福田方面也公开宣称,在有40多年越野车研发生产历史的北京汽车集团内部结构调整、资源重组过程中,福田汽车继承了原属北京吉普的三菱越野车技术资源。福田传奇作为全新出击的“北京新越野吉普车”,凝聚了“北京吉普”原有的“纯正越野”的技术精华。老款北京吉普车型停产,又在北京汽车产业的核心骨干企业福田汽车手中重获新生,“北京新越野吉普车”化身为福田传奇高调登场。

  福田汽车品牌总监、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彬表示,经过一两年的调整,福田在技术、国际化和市场方面已经重新变革。他透露,2006年福田的全系列产品销量将达到35万辆,其中高端的新品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技术方面,新研发大楼也投入了使用;在国际化上,与戴·克、康明斯的合作结出了成果,在产品出口上,2006的出口达到1.67万辆,位居国内商用车企业第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