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2007年营销大会在郑州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8: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27日,瑞雪飘香的“九州之中,十省通衢”的古都郑州,主题为“群星璀璨,感动2007”的长安汽车2007年度营销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范围的700余名经销商及服务商代表齐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回顾长安汽车06年辉煌历程,展望07年发展宏图。

  回首2006,长安汽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不断前行,长安人为经销商一如既往的忠诚而感动,为服务商的理解支持而感动,为长安自己砥砺奋进而感动,为厂商众志成城、齐心合力而深深地感动。

  2006年,长安集团在产品结构特别是微车结构调整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全年预计销售汽车70万辆左右,保持了“十分天下有其一”的行业地位;实现销售收入430亿元,同比增长40.5%;利润19.59亿元,同比增长199.1 %;海外销售21725辆,同比增长43.3%。尤其是通过启动“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长安自主创新模式,打造全新的自主轿车品牌战略,推进“盈利、成长、创新”三个能力提升,实现以“市场、产品、成本、体系、文化”五大领先为主要内容的“长安T35事业领先计划”,建立“企业以产品为龙头,产品以市场为核心,市场以用户为重点”的运行机制,确立“以销定产,以产定购”的经营模式,优化采购供应体系,推进营销组织机构改革等一系列工作,使长安在微车、自主品牌轿车和合资品牌汽车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长安2007年及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在营销大会上作了“携手并肩搏市场,同心协力谱新篇”的精彩讲话。在讲话中,徐留平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形势、长安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及对微车行业的战略等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加入WTO五年来,我国汽车行业在井喷与调整中发展壮大,从最令人担忧的产业变成最令人振奋的产业。在短短的五年中,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量连续迈过300万辆、400万辆、500万辆三个台阶。到今年1-11月,我国汽车市场已迈过600万辆大关,产销分别达到659.24万辆和645.48万辆,同比增长27.92%和25.49%,预计全年将历史性地突破700万辆,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徐留平认为,当前我国汽车行业面临的总体形势是:

  汽车消费呈梯度发展趋势。郊区、农村等新兴市场不断启动,汽车需求由中心城市向县、乡及农村市场,从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内陆地区梯度推进。

  自主品牌汽车面临良好发展机遇。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上自主品牌轿车超过参展品牌1/3。随着自主创新能力的形成,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将成为支撑中国汽车工业的希望。

  结构调整将成为汽车产业的主旋律。我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将集中在抑制产能过剩、鼓励自主创新和发展节能环保三个方面。一部分规模小、技术力量弱、成本高的汽车企业将逐渐被迫退出市场或被优势企业并购,并最终形成少数几家垄断企业集团的局面。

  节能、环保、安全成为发展新趋势。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高油价时代的到来,必将促进我国汽车行业向经济型、节能型方向转变,必将促进新能源、新技术、新工艺的加速发展。

  微车的基础地位将进一步加强。入世五年来,尽管我国微车占整个汽车行业的比重从2001年的26.6%逐步下降到2006年16.62%,但是销量却呈一路攀升的趋势,从2001年的62.8万辆增长到2006年的118万辆。特别是国家消费税调整以及取消限小政策的推行,为微车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

  针对世界及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形势,徐留平对长安的企业发展战略、产品发展战略、海外发展战略等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在企业发展战略方面,他认为长安在汽车领域里面的使命和追求,一是在微车领域,确立未来十年在全球领先的地位,二是在小排量、经济型车领域,确立在中国领先的地位,三是在国际化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发展步伐;在产品发展战略方面,概括为“二十字方针”,即“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开拓海外”。前三句话说的是产品,第四句话说的是产业,最后一句话讲了一个市场。这是长安在汽车领域里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在海外发展战略方面,开拓海外是长安国际化的必由之路。目前,长安正着力开展三个层次的全球合作:一是与国内伙伴的合作,包括同产业链上的伙伴、具有强大海外网络和资源的代理公司、金融和信用保险公司等展开合作;二是与海外客户的合作,通过在营销网络、服务市场以及生产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三是与长安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长安与福特合作的目光已经投向海外。到2010年,长安汽车海外销量力争突破2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公司总销售收入的15%以上,长远目标达到30%~50%;在新能源战略方面,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已取得重大进展。目前,长安正在与国内高校联合进行氢燃料发动机的研制与开发。未来几年,长安将重点突破氢燃料发动机、直喷汽油机、满足欧IV排放法规发动机的关键技术,建立起新的竞争力,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做好技术准备。

  此外,徐留平还对长安汽车微车领域进行了重点分析。他认为微车领域是长安的根本大业,以微为本是长安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长安自主研发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已于2006年10月18日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这是长安进军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一个新的里程。但无论是微车还是轿车,甚至是其它各类车型,长安都不会放弃微车。

  此次营销大会上,徐留平讲述了07年长安在微车方面的工作打算。首先,长安将加快产品研发,为市场一线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支撑。建立一个以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成本为核心,以用户为根本,以品牌为支撑的自主创新体系,形成一个“投资省、见效快、风险低”的自主创新模式,全面提高长安汽车的产品竞争力,继续引领中国微车发展潮流。

  其次,推进成本领先,为市场一线提供强有力的成本支撑。深入推进“以产品为中心,以流程为主线”的成本领先战略,运用价值工程,大力削减研发、制造、采购、销售、质量、管理等领域的成本,通过“长安模式”的自主创新,为广大经销商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成本支撑。

  再次,加强质量控制,为长安汽车用户提供良好的产品和服务。2006年以来,长安集团对市场反映出来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落实整改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品质量得到了更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做到“大问题不过周,小问题不过夜”。并且,长安还加大了新品研发的质量控制力度。

  徐留平强调,2007年是长安的品质年、品牌年,长安将通过抓好质量标准及精品工程,精心铸造微车四大品牌,以品质赢取顾客、经销商与供应商的信任,进一步体现“微车典范 值得信赖”的风范,彰显微车“卓越品质 源于实力”的品牌精神。为发挥长安品牌优势,2007年长安将根据不同品牌与产品的特征分网销售,结合产品质量改进,发挥多产品、多渠道优势,成就2007年长安汽车新辉煌。

  营销大会上,徐留平还代表长安集团对06年度表现出色的长安汽车经销商及服务商分别授予了“长安汽车2006年度销量总冠军”、“长安汽车2006年度销量金奖”、“长安汽车2006年度‘十佳’优秀服务商”等荣誉称号。他希望广大长安汽车经销商、服务商与长安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用真的情谊和新的业绩去感动用户,感动自己,感动2007,共同开创长安汽车的美好明天!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