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端车市场进入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35  新浪汽车

  即便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汽车杂志,你都不会看到如此之多的高端车汇聚一堂,但是2006年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就将这一梦想变为现实,让人亲身体验世界高端车所带来的惊奇与震撼,不仅有奔驰宝马大众奥迪标致沃尔沃萨博等知名品牌的高端车,而且还囊括了迈巴赫宾利劳斯莱斯世爵法拉利等世界十大品牌顶级豪车,给国人提供了一顿汽车的饕餮大餐,使国人的视野大开。

  近年来,随着我国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加快,中国汽车市场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强势,世界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吹响了大规模进军中国的号角,他们携其麾下旗舰型产品来到中国直接参与市场竞争,德国大众的奥迪A6L、A8、高尔夫GTI、辉腾及途锐;沃尔沃S80;萨博95;法国标致也于2006年10月成立了标致中国公司,旨在将其高端产品更便捷的输入中国,206CC、307CC、407、407SW、COUP??407、新607;……,众多知名品牌的高端车型相继闪亮出场,对统治我国高端车市场多年的奔驰、宝马带来一波又一波巨大冲击。但面对众多品牌的进口高端车,消费者一时间犹如身陷花丛,搞不清方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开宝马、坐奔驰”已不再是国人追求高级驾御和豪华品质的唯一选择,中国高端车市场正在步入“百家争鸣”的时代。

  在众多知名品牌的高端车中,消费者应如何挑选一款能够符合自己品味、体现身份的高端车呢?其实,汽车产品是具有各自血统的,特别是高端车。它们带有生产国的荣耀及民族品性的DNA,被许多本国的达官贵人选为座驾,如奥迪A8是德国总理的坐骑,瑞典国王选择了沃尔沃S80,法国总统也将标致607收归门下,……。从它们各自的造型上我们就能看出其品性,在众多品牌的高端车中,法国车可谓独树一帜,与美国车的豪华大气,德国车严谨刻板不同,法国车造型新颖、独具个性。在这次车展上,首次露面的标致高端旗舰车型新607,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其晶莹剔透的狮眼前大灯更凸显了标致产品独特的猫科动物特质,夸张的金属质感的进气隔栅和新增的圆形雾灯同时赋予了它运动的气息。在新607面前,它那超过4.9米长圆润、厚实的车身和17寸的铝合金轮毂,使它更显得霸道十足然而却又不失儒雅。而且与车身同色的侧面防擦条和流线型的尾灯,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尊贵品质。另外,该车的座舱宽敞明亮,而且内饰精致、高雅,大量使用了真皮以及桃木材料,尊贵气息无与伦比,为驾乘者营造出可与任何顶级豪车相媲美的内部环境。难怪人们常说,就是造一辆最为普通实用的车,法国人也会融入塞纳河那奔腾不息的柔情和无穷的艺术灵感。

  既然是高端车,那么技术也一定是一流的。大家都清楚,汽车工业自问世以来,技术是立身之本。发展到今天,更是靠技术争天下。法国的汽车工业历史最为悠久,标致品牌更是世界文明,其麾下的新607同众多高端车型一样,其上采用了多种当代汽车工业顶尖技术。它搭载了一台PSA集团最新一代3.0 L V6可变正时进气(VVT)汽油发动机,能爆发出155 千瓦的最大功率(211马力)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时它配备了先进的保时捷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动力输出宛如行云流水般的顺滑,充分发挥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随时都可为驾驶者提供犹如风驰电掣般的驱驰享受。另外,它配备了最新版本的AMVAR主动式可调节电子减震系统,每个减震器都是独立工作的,每个车轮行程传感器可以独立指挥相应的车轮,每隔2.5毫秒进行一次变化,这样在各种行驶条件下(路面颠簸、高速行驶、有障碍物、车辆有负载等等)都可以更加有效地控制车辆的侧倾、颠簸、以及纵向摆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607的电传系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车载电脑和传输网络系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从而为驾乘者提供全面的“贵宾”级驾御品质和豪华享受。

  标致新607的出现,不禁让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对于那些有着深层次文化背景、追求艺术品位,并独具慧眼的都市贵族来说,它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虽然标致新607只是众多进口品牌高端车型中的一个,但已经对中国消费者头脑中那根深蒂固高端车的标准带来了不小的冲击。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的发展和开放,诸如:大众、沃尔沃、奥迪、标致、萨博等一些知名品牌的高端车必将打碎“宝马、奔驰”一统我国高端车市场的局面,使中国高端车市场更加丰富多彩,众多品牌的高端车带着各自国家的荣耀在中国汽车市场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厮杀,将碰撞摩擦出更为闪亮的火花,届时中国道路上将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