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式丽人法式优雅 试驾东风日产骐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7: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东风日产骐达(TIIDA)吸收了欧洲流行的经典五门掀背设计,借鉴了雷诺基因的骐达不仅具备了日本汽车特有的细腻和科技,同时也继承了法国车型的动感和优雅线条。宛如一位都市丽人,2005年7月底上市的骐达已经迅速成为两厢车的当红明星。

东风日产骐达内饰图片

  超炫外形超大空间

  骐达张力十足的尾部造型及夸张的大面积菱形尾灯散发出让人难以抗拒的法式风情,与雷诺新款风景及梅甘娜有异曲同工之美,看来法国东家的设计理念已经很好地融入到日产的血液中了。而且,骐达因为外形时尚感强,所以非常适合改装。我们可以关注一下骐达的三围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205毫米、1695毫米和1540毫米,较之于胞兄颐达,骐达的车身虽然短了190毫米,长轴距的优势却得以保留,加上后排座椅采用了与颐达完全不同设计,车内空间非但没有缩水,在利用率方面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据称,骐达拥有和天籁同等长度的后排座椅空间,而且后排座椅前后可调是骐达的一大特色。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提供一个充裕的物品放置空间———比如放进一副球具加上一个大游泳圈再加上一辆小型山地自行车。

东风日产骐达外观图片

  高品质的优雅内饰

  除了空间和油耗之外,骐达的内部设计也堪称优秀,车内座椅以深色居多,宽大且舒适、柔软且富有弹性,坐进去的时候能够很清晰感觉到座椅包裹支撑着乘坐者的身体。与座椅一样,骐达的内饰等身体可以接触到的地方都覆盖了低缓弹的柔软材料,使手感和身体触感比较舒适,这在同级别车中十分少见。中央控制台简洁明了,操作起来十分快捷;圆形控制键减少了过多的选单操作,更少的操作时间提高了安全驾驶。骐达车的配置同样精彩。I-KEY智能钥匙系统曾经只是高档车的装备,而骐达却成为第一款在国内使用无钥匙启动系统的两厢轿车。

  全车的安全系统配置丰富,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带雨刷器的后风挡、高亮度的高位刹车灯等主动安全系统均为标准配置。而被动安全装备更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在标准SRS双气囊的基础上,增加了大型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驾驶席限力式双向预张紧安全带、助手席限力式预张紧安全带。

  动力充沛操控轻松

  和颐达一样,骐达装配的是全新的1.6LHR16DE全铝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440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153Nm。这是一款由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发动机,配用日产专利的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它可以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控制进排气的凸轮轴相位,从而得以保证最佳的点火时间,进而大幅度地提高输出扭矩和燃油经济性。由于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HR16DE比同级别的发动机减轻将近30%的重量,这不仅有助车辆的加速和制动,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由于发动机自身负荷所带来的多余油耗。

  实际试驾中,扭动点火开关发动引擎,车内噪音轻微,方向盘没有明显抖动的现象。挂入D挡,轻踏半油门起步,在速度的不断攀升过程中,发动机的表现比较线性,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也比较顺畅,没有明显的换挡顿挫感觉。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比较灵敏,轻踏油门的动作就可以达到保持动力的持续。在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测试中,成绩为12.1秒,虽然这与11.8秒的厂家数据稍有出入,但考虑到人为因素,这一成绩还算实际。

  操控性能方面,首先要说的就是骐达的方向盘把握起来比较顺手,相比于也是刚刚上市的赛拉图,方向盘的厚重感增加了许多,而且手感也上了一个级数。行驶过程中,全电动助力的转向机轻盈而又富于弹性,在整个转向范围内都保持一种均匀的回复力。

  记者黄明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