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新宠--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23  新浪汽车

  在刚刚结束的2006北京国际车展上,轿跑车成为一大闪光亮点,吸引众人的目光。显示出轿跑车这一独特的车型,正逐渐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进口轿跑车,更因其具有的高品质、高性能而赢得具有独到品味的成功人士的青睐。随着近年来标致Coupé407、宝马轿跑车、奔驰轿跑车等进口车陆续登陆中国,轿跑车在中国的市场逐步扩大。那么轿跑车为什么会在琳琅满目的中国轿车市场逐渐“走红”呢? 究其原因不难发现,主要是归功于它特殊的价值。

  或许用“一箭双雕”来形容轿跑车的独特个性更加贴切。因为它不仅可以满足了都市高端人士的心理需求,而且还融合了轿车与跑车各自的优点,特别符合一些商务人士在繁忙工作之余,更加需要一辆能够使他们放松身心、展现真我,同时释放他们运动激情的车。而这些,都是商务风格明显,循规蹈矩的轿车所无法给予的。

  首先,轿跑车的外形不会像纯粹的跑车那样太过夸张和眩目,这完全符合高端人士对适度张扬性格的需要。因为对于高端人士来说,单独彰显个性不符合他们的身份和地位,而只有将个性与高品质结合起来,才能赢得他们的青睐。如梅赛德斯-奔驰的轿跑车所带来的运动概念,打破了奔驰车型固有的沉稳豪华,将跑车的优雅、动感与轿车的舒适、实用相融合,成为豪华轿跑车领域的一经典范例。再有就是近期在中国上市的标致Coupé407,这款双门四座轿跑车充分体现了标致锐意进取,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在轿车基础上融合了跑车元素,使其具有轿车所不具备的动感与视觉冲击力,体现了强烈且独特的个性,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同时,其精湛的制造工艺使这辆车在具备独特个性的同时,也呈现出法国艺术品般的完美品质。

  另外,轿跑车给人带来的舒适及享受,绝不亚于任何一辆豪华型轿车。标致Coupé407独立四座设计的真皮座椅,采用桶式设计,能够在各种驾驶情况下均保持稳定状态,给与驾乘者最有力的支撑。仪表台及装饰板采用了与真品座椅一样的粗阵脚手工缝制,使该车具有了一种手工艺品般精致且复古的气息。宽大倾斜的前后挡风玻璃给所有的乘客一种巨大的内部空间感和亮度感。仪表板轮廓和车内两侧的可用空间更加增强了其在跑车领域里,内部空间宽敞的特征。而超过4.8米的车长更让后排座位一改传统跑车局促的局面,腿部及肩部都十分宽敞舒适。精工细作+昂贵用料+宽敞空间,使Coupé407真正的体现了轿跑车的特色。此外,轿跑车的行李箱都非常宽大,能轻松容纳车内四名乘员的随身行李。这对注重生活品质,希望享受生活的每一分钟的成功人士们,一辆舒适的车是必不可少的,闲暇时出游,也不会因车内空间的狭小失去与朋友相聚的快乐。

  此外,轿跑车既然也是跑车,动力和操控性出同样出色。如宝马系列轿跑车以卓越的驾驶感而声名显赫,在轿车与跑车的双重身份中,更贴近跑车设计。另外,就是有着悠久跑车制造历史的法国标致汽车,因为有着不断在严酷的赛事中磨炼,其底盘技术堪称世界一流,Coupé407集合了标致的最顶尖制造技术,具有完美的车身运动控制能力、在任何情况下均处于稳定状态、极其灵敏的反应能力和精确的转向性能。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提高了驾驶舒适性,在任何运转动态下都动力强劲且安静。

  虽然奔驰、宝马以及标致的轿跑车都不约而同的存在鲜明欧洲血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轿跑车是欧洲的专利,因为自轿跑车问世那天起,就成为各大厂商着力制造的重点,并赋予了这类车型品牌最尖端的技术,最先进到的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所以在国外,这个车型一直是备受追捧的关注焦点。随着中国汽车工业与世界的逐步接轨,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高档车市场更需要独具魅力的车型来满足人们求新求变的心理。而轿跑车这个独特车型本身的优势,加上进口车的高品质,以及其在低调中彰显个性的车型风格,足以在众多传统的同档次汽车中成为高端人士选择的热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