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块头SUV 试驾双龙KYRON享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29  南方日报

  新车鉴定

  第一次见到双龙享御是在不久前的北京车展上,没想到还不到半个月,这款双龙最新推出的SUV就走下展台来到我们的身边。

  外观前卫,个性模糊

  从个头上看,双龙享御要比相近价位的一些定位于城市SUV的合资车型大许多,尤其是1755毫米的高度和1880毫米的宽度都让人觉得气势逼人,至于2740毫米的轴距更是把大多数价位接近的对手甩下一大截。

  在市场上,享御的尺寸确实让人难以界定其级别,但在双龙的产品线上,享御的定位是明确的,它处于尺寸更大并且注重豪华的雷斯特与尺寸较小但个性更年轻的爱腾之间。也正因为如此,享御的造型所体现出来的风格也有些模糊,整车前倾的造型体现十足的动感,过于倾斜的腰线甚至让人感觉如同一辆双门车。从这一点说,身为SUV的享御风格相当前卫,但如同它的胞弟爱腾一样,人们不禁要发问,作为一辆定位中高端的SUV产品,如此造型会否让很多消费者难以“消化”?并且,与雷斯特的中庸稳重、爱腾充满攻击性的前脸相比,享御尽管有着一张低矮并且线条复杂的前脸,却难以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车厢宽敞,做工一流

  享御的车厢将科技和豪华融为一体,大型旋钮式按键和周到的仪表盘设计配合大型一体式中央扶手,车内的配置极为丰富。包括带三组记忆功能的电动可调座椅,双前座电热座椅,雨滴感应式雨刷,方向盘带多功能控制键,5.1声道10扬声器音响播放系统及一体式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这些丰富的配置都使享御在与同级车的竞争中增加了优势。

  宽敞的内部空间、多变的格局与领先同级的丰富配置,让享御充满了吸引力。虽然从内饰材质上说还是以硬质塑料为主,但精致的做工不会让人失望。

  舒适安静,操控一般

  双龙旗下的SUV产品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它们的舒适性,而只消在享御宽大的车厢里呆上一会,你就能确定享御同样延续着这一特色。

  首先给人的感觉是安静,无论是怠速还是行驶状态下,享御的隔音都非常出色,如果告诉你它装备的还是2.0升柴油增压发动机时,你可能会更加惊讶。事实上采用奔驰技术的直喷式2.0升发动机不仅拥有141匹马力以及310牛米的亮丽数值,在工作的平顺性、静肃性上也完全不亚于大多数中高级轿车。同时,由于采用了奔驰T-Tronic5挡自动变速器,换挡的感受也相当顺滑。

  另一层舒适来自滤震性能良好的悬挂。此级别中不多见的带有气压减振器的前后独立悬挂相当柔和,加上较长的悬挂行程,享御的乘坐感受非常舒适。但在驾驶者看来,在柔软的悬挂、沉重逾2吨的车体以及较高的重心等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即使享御已配备有ESP电子稳定程序,紧急变线或劈弯仍旧是它的软肋。

  享御装备了可电动切换2驱/4驱的分时四轮驱动系统,同时首次配备了中档SUV中不多见的HDC陡坡缓降系统。虽然距离真正的硬派越野还有差距,但和同级车相比,无疑又超前了一个身位。

  参数

  长/宽/高(mm) 4660/1880/1755

  轴距(mm)   2740

  排量(cc)   1998

  压缩比    18.0:1

  最大功率(kw) 141/4000

  最大扭矩(N.m) 310/1800-2750
  
  评价

  赞:车厢内外做工精湛

  空间表现一流

  安静、舒适如高档轿车

  弹:造型虽前卫,但风格模糊

  操控性一般,方向虚位较大

  朱钦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