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Kyron享御 开启运动休旅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17  新浪汽车

  11月19日,世界顶尖的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享誉世界的SUV专家——韩国双龙汽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概念的运动休旅车——Kyron享御,该车型已经成为此次车展人气高的休旅车之一。一款完美的运动休旅车的魅力源自何处?或许当我们完全了解双龙Kyron之后,你会发现Kyron不只是适合中国市场的第一款运动休旅车,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惊喜制造机”——

图为双龙Kyron享御

  外观设计

  “享御将会成为添加了欧式设计风格的未来导向交叉型SUV的典型”,来自英国的汽车设计大师Ken Greenley如此描绘Kyron享御。

  在混合交叉(cross over)设计大行其道的运动休旅车市场,Kyron 首次将富有动感的欧化设计和跑车的个性元素相融合。源自中世纪头盔的设计和双龙汽车标志性的三线形成完美的组合的镀铬散热格栅,大大减少了行驶中空气的阻力;此外,利用独创的水平型3线与通风口(air intake)宽保险杠设计风格, 完美的表现了Kyron的强韧和简练。Kyron的前大灯由金属色和橘红色组成,相互辉映而风格简洁,与车盖线条共同表现出速度感。Kyron的前风挡还率先采用液体力学原理进行自动清洗,喷嘴可根据喷射时间改变喷射方向,确保驾驶者始终拥有明净的视野,此外,Kyron还装备了设计简练并具备卓越感知能力的雾灯,并与前保险杠完美的融为一体。

  Kyron的侧面融合了SUV和跑车元素,柔和曲线和金属色镀铬可调后视镜及镀铬门把手等相辉映,增添了Kyron的简洁之美。值得一提的是,Kyron在同级车辆首先采用了镀铬后视镜,并可自动折叠,在美观气派的同时保证了行驶途中的视野,消除了视觉死角,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车身也安装了高光泽铬边饰条,为整车平添了速度感,而Kyron的尾部设计采用了比例和平衡感很强的盾型车尾组合灯,这样的风格在同级车中非常罕见,形成了为Kyron所独有的尾部风格。Kyron还在国内率先使用了18英寸的超大规格轮箍,Kyron适用了整合型轮箍盖,可把锁止装置内移,防止轮箍盖突出,将动感和气派表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图为双龙Kyron享御内饰

  内部设计

  “Kyron内部设计兼具了中高级轿车和跑车的风格,多重人性化装备让置身其中成为一种享受”,双龙的内饰设计师这样评价Kyron。

  高雅的室内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品味,和车身设计一脉相承,Kyron的内部风格融和了SUV的坚韧和轿车的安逸氛围。内部设计中,设计师根据车内各种控制按钮的重要度、优先度和使用频度等进行了彻底分析,因此各种按钮的位置和形状都经过了科学的安排,与内饰相谐调的信息化仪表盘和方向盘遥控器都进一步增添了驾驶的便利性,特别是在所有控制按钮的设计适用了Joy touch的理念,兼顾了外观和操作,使其美观的同时易于操作,而且设计师将具有类似功能的按钮整合为一个单元组,大大方便了第一次使用车辆时的便利性。Kyron的主控台在金属风格中点缀着哑光处理的不锈钢装饰件,倍增车内豪华气质。

  这款车在内饰上将高科技和豪华融为一体,大型旋钮式按键和周到的仪表盘设计配合大型一体式中央扶手,车内的配置极为丰富。包括电动可调座椅,双前座电热座椅,方向盘控制键,5.1声道10扬声器音响,电辅助加热,电动加热后视镜,全自动空调等一应俱全。这些丰富的配置都使Kyron在与同级车的竞争中增加了优势。此外,巨大的内部空间和多变的格局让Kyron拥有了进一步的车型优势,一款不折不扣的多用途车是Kyron设计的初衷之一。

图为双龙Kyron享御

  驾乘性能

  “双龙Kyron是一款多重个性于一身的混合车型:它不但集合了轿车的安静和舒适,更融入了运动跑车的律动和SUV强劲有力的全路况行驶性能”,测试人员这样评价Kyron。

  对于轿车般舒适的追求,双龙Kyron通过多种技术来实现。在双龙Kyron的所有特征中,安静和舒适成为其最大的卖点之一:乘坐Kyron,如同置身中高级轿车之中。Kyron为减少发动机噪音,首次采用了新一代发动机静音技术;而为了彻底遏制行使中来自车外的噪音,Kyron在国内同级车中率先使用了以前只为大型豪华轿车才会使用的多连杆后轮独立悬架式——这一方式使左右后轮独立,可以使其分别作上下运动,这是目前最先进的悬架系统,也是来自奔驰汽车的核心魅力之一。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多种复杂路面上的操控和安全性非常优越,因此乘坐舒适,在不平路面上车辆摆动大为减少,并可将路面冲击的大部份通过连杆分散,乘坐感舒适卓越,噪音更是大为减少。

  Kyron采用奔驰技术的第三代直喷式XDi 200发动机,可拥有141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10牛米/1800-3200转,这是目前同类SUV中输出动力的佼佼者,由于同时Kyron采用了奔驰T-Tronic 5档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相得益彰,提供了丝般顺滑的换档感受和安静滑行的驾乘感受,并保证了Kyron能随时迸发出火热的激情,足以应对各种交通状况,穿梭于车流之中游刃。

  而对于喜好郊外享受四轮驱动乐趣的人来说,Kyron在休旅车中率先采用了电子分时四轮驱动系统,便捷的2驱和4驱的变换,高人一等的底盘设计又让Kyron瞬间成为一辆不折不扣地SUV,随时带你体验运动和挑战的乐趣。

  为了保证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并保证车辆和乘客免受意外的危险。Kyron配备了先进的ESP防侧滑系统,同时采用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S和改进后的ARP动态防翻滚保护系统等先进技术。此外,这款车还首次配备了HDC陡坡缓降系统,这为有越野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安全便捷的选择;在被动安全方面,也增加了速度感应方向盘以及可以感知乘客重量的安全气囊,而视野高人一等的坚固车身设计更是让驾乘人员拥有超越高级轿车的天然安全感,所有这些安全设备都能满足最苛刻的欧洲标准。

  在运动休闲气氛浓厚的欧洲市场,Kyron享御的月销量超过3000辆,Kyron当之无愧的成为今年在欧洲最受欢迎的运动休旅车之一。就在Kyron来到中国之前,2006年三月号的德国《OFF-ROAD越野车》杂志中型SUV评比中,Kyron击败了切诺基索兰托一举荣获该级别的冠军车型称号。这次,Kyron享御正式在中国发售,必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只属于Kyron运动休旅车的全新驾乘感受。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