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状元 试驾双龙KYRON享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4: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享御的定位是都市休旅车,因此实用性和舒适性是当中的一大特色。

  坐进双龙享御车内的第一反应是,怎么这么静,是柴油车吗?实际上我当然知道这是一款配备了2升柴油发动机的SUV,这台发动机是双龙雷斯特二代上使用的2.7升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XDi XVT)的2.0升版本。发动机启动后,在车外还能稍微感觉到比普通汽油机略大的噪音,但是坐进车内,你很容易怀疑这竟是一款柴油车。

“享御将会成为添加了欧式设计风格的未来导向交叉型SUV的典型”。——英国的汽车设计大师Ken Greenley

  2.0升柴油发动机性能良好

  享御的车长为4.66米,实际上并不算大,但由于宽度和高度较大,加上设计上的因素(比如轮圈较大),享御很显大,而且自重也不小,我们试驾的4驱超豪华版自重约两吨,因此,起初我对这辆2.0升的柴油发动机动力够不够用是有些担心的。

  柴油发动机技术源自奔驰

  事实上,由于这台发动机在1800rpm时就能达到最大310牛·米的扭矩,因此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很轻松,这一扭矩恰好与双龙另一款3.2升V6汽油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相同,但是汽油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一般要到4000rpm左右才能达到最大值,而我们日常最常使用的发动机转速范围是1500~2500rpm,也就是说,在我们日常使用条件下,柴油发动机比汽油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表现要好得多。

内部设计中,各种按钮的位置和形状都经过了科学的安排。

  双龙的2.7升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技术源自奔驰,现在看来,双龙消化吸收得不错,在其基础上开发的2.0升版表现同样卓越。同时,享御采用奔驰T-Tronic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性能卓越的柴油发动机配合得非常好。

  为了保证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并保证车辆和乘客免受意外,享御配备了全新的ESP电子稳定程序,结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改进后的ARP动态防翻滚保护系统等先进技术。此外,这款车还首次配备了HDC陡坡缓降系统,这为有越野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安全便捷的选择。

  后排坐椅变化操作方便

  虽然有四驱功能,但显然这不是享御的重点,因为享御的定位是都市休旅车。享御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具备了越野车的爬坡性、通过性等综合性能,独特的电子分时四轮驱动模式也非常符合这一定位。

  相信很多人虽然喜欢SUV,但一定都对SUV的高油耗望而却步,柴油SUV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双龙享御四驱版等速百公里油耗仅7.1升,两驱版则更加低至6.3升;综合油耗,大约比一辆2.0升中高档轿车还要低。

  多功能车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后排坐椅的变化。很多车型坐椅虽然可以组合,但操作非常费力,这一点享御做得非常好,只要轻轻一拉靠背上的扳手,其后排坐椅就能完全放倒,并且与行李箱地板一样平。

  另外,享御的后排坐椅靠背可以调整角度,这对后排乘员的舒适性是非常有帮助的。

  采用多连杆后轮独立悬架消除噪音

  作为SUV,舒适性也是享御的一大优势。为减少发动机噪音,享御首次采用了新一代发动机静音技术;而为了彻底遏制行驶中来自车外的噪音,享御在国内同级车中率先使用了以前只为大型豪华轿车才会使用的多连杆后轮独立悬架。这一方式使左右后轮独立,这是目前最先进的悬架系统。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多种复杂路面上的操控和安全性非常优越,在不平路面上车辆摆动大为减少,并可将路面冲击的大部分通过连杆分散,乘坐感舒适,噪音更是大为减少。

  享御首次将富有动感的欧化设计和跑车的个性元素相融合。值得一提的是,享御在同级车辆首先采用了镀铬后视镜,并可自动折叠,在美观气派的同时保证了行驶途中的视野,消除了视觉死角,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这款车在内饰上将高科技和豪华融为一体,大型旋钮式按键和周到的仪表盘设计配合大型一体式中央扶手,车内的配置极为丰富。包括带三组记忆功能的电动可调坐椅,双前座电热坐椅,雨滴感应式雨刷等一应俱全。

  享御国内统一指导价

  标准型    24.38万元

  豪华型     26.8万元

  超豪华型 29.3万元

  享御超豪华型参数

  长/宽/高 4660/1880/1755mm

  轴距                 2740mm

  最小离地间隙     195mm

  净重             1956~2028kg

  发动机    XDi200 XVT柴油

  排量             1998ml

  最大功率 104kW/4000rpm

  最大扭矩 310Nm/1800rpm

  变速器        5速手自一体

  最高车速        166km/h

  等速百公里油耗 7.1L

  驱动方式         分时四驱

  轮胎                 225/60R18

  前悬             双叉臂独立式

  后悬                五连杆式

  文/图 汪云青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