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远李安定:祝新浪瑞风杯新闻评选一年比一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37  新浪汽车

  中国入世后走过了平稳的五年,和人们息息相关的汽车产业也度过了快速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品种繁多的汽车进入中国,合资企业的激烈竞争,给消费者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实惠。中国的自主汽车企业也在发展、壮大。越来越多中国人的私家车梦想变成了现实。

  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与世界汽车产业的接轨,汽车行业的新闻事件记录了我们所走过的不平凡之路。新浪汽车每年一度的十大新闻评选也进行到了第五年,重温这些新闻事件的轨迹,我们可以从中得到收获,得到启发。

  2006年12月21日(星期四)下午15:00,新浪汽车特邀汽车行业资深记者做客新浪,分别是:《中国青年报》汽车主编程远、新华社资深记者李安定。盘点入世五年汽车业发展,畅谈年度新闻大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刚才程老师和李老师对入世五年来,中国汽车行业所走过的这些道路,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给了一些非常独道的见解,以及非常好的看法。中国汽车伴随着入世走过了快速发展的五年,可以说品种非常多的汽车进入中国的市场,中国的消费者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与世界汽车产业的接轨,汽车行业的新闻事件记录了我们所走过的不平凡之路,新浪汽车瑞风杯新闻评选也走到了第五年,重温这些新闻事件,可以使我们更好的了解过去以及更好的给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启发。下面也想请我们汽车界非常有影响力的两位老师给新浪汽车瑞风杯新闻评选说一些评价,以及说几句寄语,首先请程老师给点评一下。

  程远 : 我对评选不是特别关注,但是新浪的这个评选有两年,我去年还做了一次讲评,我们三个人一块儿,今年还没有,我觉得新浪因为它这个网络的优势,能够把媒体的朋友团结在一起,这是一个资源。另一个,就是网友们也还是比较多的,有这么两大优势,所以评选的意见比较广泛,然后广泛的意见再集中起来,所以这个评选我个人还是认可的,而且现在第五届了,你们还会一直评下去,争取第十届我再来做一次客。

  主持人 : 非常欢迎。

  李安定 : 我觉得新浪瑞风杯评选,我们陆陆续续参加五年了,首先我们应该感谢瑞风这个企业,这个企业是一个蒸蒸日上的企业,而且是一个很低调的企业,尤其是这个企业的领导人,他们做这件事实际没有什么太大的功利,评了十年从来没有评过瑞风如何如何,这是很多大企业自以为是,很多大企业是做不到的,这是瑞风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通过这五年的回顾,看看我们以前评选的新闻,应该说几乎是记录了历史的足迹,评选是很公正的,而且确确实实很有新闻价值,把今天的新闻成为了明天的历史,这个轨迹记录的非常可贵,这个传统我觉得大家都要珍惜,都要进行下去。好在新浪是后浪推前浪,聚集了越来越多的汽车爱好者,五年前评选瑞风杯的评选中很多年轻的朋友还是孩子,还在学习或者更小一点,但是现在更多的网民们开始来投票参与,我觉得有新浪瑞风杯每年的新闻评选应该年年办下去,而且要高质量的办下去,而且能凝聚更多的网友去关注,去参与,把新浪瑞风杯的评选一年一年做好。

  主持人 : 最后非常感谢二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新浪汽车瑞风杯新闻评选,伴随着中国汽车入世走过的这五年进行了一些很好的回顾,希望这些回顾能够对汽车行业的业内人士,以及网友,给他们一些很好的启发,再次感谢二位老师光临新浪汽车,谢谢!

  程远 : 谢谢!

  李安定 : 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