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是平台 网友和媒体共同关注汽车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37  新浪汽车

  中国入世后走过了平稳的五年,和人们息息相关的汽车产业也度过了快速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品种繁多的汽车进入中国,合资企业的激烈竞争,给消费者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实惠。中国的自主汽车企业也在发展、壮大。越来越多中国人的私家车梦想变成了现实。

  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与世界汽车产业的接轨,汽车行业的新闻事件记录了我们所走过的不平凡之路。新浪汽车每年一度的十大新闻评选也进行到了第五年,重温这些新闻事件的轨迹,我们可以从中得到收获,得到启发。

  2006年12月21日(星期四)下午15:00,新浪汽车特邀汽车行业资深记者做客新浪,分别是:《中国青年报》汽车主编程远、新华社资深记者李安定。盘点入世五年汽车业发展,畅谈年度新闻大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下面回到一个相对轻松的话题,从前几年来看,作为专业组的记者来评选的新闻和网友来评选的新闻,有一些重合,从二位比较专业的角度来看,产生这些重合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安定 : 其实很简单,我们这些人也是网友,我们大家在网上谈,在自己写的文章,大家的观点是一致的,而且现在应该说新浪的网友也是一批很优秀的人士,当然很多很多人懂汽车懂的比我们多,也都是汽车爱好者,打开新浪找到汽车频道肯定是汽车爱好者,他们年轻人的资讯获得渠道会更多一点,我觉得这种重合是必然的,也是好事,否则媒体说的是媒体的话,网友对这媒体不认可,那只有新浪是成功的,剩下的都是失败了。

  程远 : 现在是一个开放的社会,信息交流的很充分,也很容易,大家都能够在很多渠道得到信息,这些信息已经在平时交流了,所以大家看法上比较集中,很正常。另外应该说英雄所见略同,因为这个事情大家都会重视,凡是一个热点的大家都会看。媒体的评选,因为媒体他们也在追逐读者,也在跟着读者跑,长期一来,所有的媒体都是为读者服务,都在跟着读者走,所以大家的观点相似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