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起小生 家庭帮手 试驾力帆5201.3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19  大河网-大河报

  

力帆5201.3L外观图片

  

力帆5201.3L外观图片

  在“好车好家庭”产品理念的倡导下,力帆520一上市就凭借着强劲的动力、卓越的性能和丰富的配置在车市中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而新近上市的力帆5201.3L,同样引起了车迷们的热切关注。12月16日,由本报与河南中润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试驾活动,吸引了众多车迷朋友的热情参与。

  外形大方,内饰家居风尚

  力帆5201.3L在外观上,秉承了力帆5201.6L的时尚感,全车线条简洁流畅,优雅大方。细微之处不乏点睛之笔:如前脸采用的时下较为流行的水滴状前大灯;尾部略显圆润的线条给人以稳重且充满张力的感觉;后视镜加转向灯这一目前只在中高端车型中才拥有的配置,提升了整车的品位和视觉感受;而一体化真空尾灯,不仅使整个车尾线条更为简洁流畅,而且增添了恶劣天气下的能见度与穿透性。趁着试驾活动尚未开始,车迷们围着力帆520从外到里仔细欣赏起来。

  “这款车整体钣金做工较精细,我特意看了看车身上各个接缝的处理,发现缝隙都比较均匀。”从焦作赶来参加活动的高先生表示,力帆520实车比图片上更显得落落大方,工艺水平让他感到惊喜。

  打开车门,力帆520内饰采取目前流行的趋势,用棕色与米黄色的双色搭配浅色内饰,给人以一种家的温馨:仪表盘的底色为黑色,配合白色的刻度和指针,无论白天或夜间,都更加清晰易读。真皮方向盘以及钛银控制面板显得更加高档,凸显用户尊贵的地位。配置相当齐全,一款5万元的小车配备了倒车雷达、电动门窗、电动调节后视镜、6碟CD等诸多舒适的配置。

  动力充足、经济性兼而有之

  “力帆5201.3L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搭载的是力帆自主研发的8V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为了让大家更详细地了解该车的特性,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试驾,河南中润公司的钱经理指出,“该款发动机是力帆在丰田8A的基础上自主研发,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开车习惯和油品特点,进行了扭矩点的重新设计,在动力、油耗、排放上达到了相当好的平衡。在实际驾驶时,大家能感觉到1.3L的动力并不逊于1.6L的。”

  事实上,在油价飞涨的今天,产品本身的油耗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成本。1.3L虽然让力帆520具备了更好的经济性,但它是否能很好地将“经济性”与驾驶乐趣兼顾起来呢?

  坐进驾驶室,坐椅的贴背性很好,真皮椅套质感细腻,胳膊放在车门上,感觉舒服自然。点火、挂挡、一踩油门,车子一声低吼蹿了出去,加速性能很好。驾驶力帆520让人感觉很放松,助力方向盘操作轻松,前方视野非常开阔。按照设定好的试驾路线,记者随同何先生一同驱车在西环,“挡位还是比较清晰的,不会有入错挡的情况,但是挡位还是略显生涩,也许与尚未完全磨合有一定的关系。这车的抓地性果然不错,悬架有点欧系车的味道,短时间内时速达120公里的时候,抓地依然很牢。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架有些软,可能是为了适应咱们老百姓对于舒适性的要求吧。”源自雪铁龙的底盘技术,使得力帆520同样拥有后轮随动特点,应该说这对于车辆的操控性有很大的提高。

  “起步时如果深踩油门,发动机就会发出隆隆的排气声,即便这时发动机的转速只有2000转。”第三位上车的张先生,听着发动机的隆隆声显得有些兴奋,“这种声音对于喜欢开车的人来说很好听,感觉车子动力澎湃。”他表示,难能可贵的是,随着转速的拔高,发动机的噪音并没有开始“暴躁”,还是隆隆的排气声,给人发动机很顺畅的感觉,让人有足够的信心维持这种转速开车。

  性能优良,车迷一致好评

  对于车迷们关心的车辆安全性问题,河南中润公司钱经理介绍说,力帆520充分利用汽车的主被动安全原理,四门设计有吸能区,且都置入防撞钢梁,而且防撞钢梁并不是斜插着置于车门内,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标配的ABS、EBD能在紧急情况下最大限度地避免事故的发生。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力帆520还加装了制动蹄片磨损检测装置。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可溃缩式方向机柱,在发生撞击的时候,方向盘会像雨伞一样收缩起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整个试驾过程中,1.3L的表现赢得了车迷的一致认可,其动力性甚至可以和此前的1.6L车型媲美,也打消了车迷们起初对1.3L动力性不强的疑虑。噪声抑制显然是力帆520的长处所在,低速下,发动机的噪音被有效地隔离在驾驶室外,高速下发动机的噪音也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不过此时的风噪似乎就有些明显了。虽然是经济型车的价格,但力帆520的内部空间相当宽敞,尤其是照顾了后排乘员的乘坐空间,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综合而言,良好的车身工艺,宽大的内部空间,低速区间响应迅速的发动机,让它在国内同类、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中具备不错的竞争力。对于手头不是很宽裕,又希望买一台看上去上档次、开起来顺手的车的车迷,力帆5201.3L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解元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