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G35明年上市 首家经销店已破土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1:20  新京报

  该车国外售价约40万元人民币,国内首家经销店已在沪破土动工

图为日产英菲尼迪G35

  日产英菲尼迪G35是北美畅销车型,该车入围北美年度车型评选。图为07款英菲尼迪G35。

  在日产汽车英菲尼迪正式宣布将于明年进入中国后,记者上周从相关人士处获得确切消息,明年年中英菲尼迪将在华首推G系列运动款轿车,具体车型为G35系列运动轿车。该车在刚刚举行的美国洛杉矶车展上成为北美年度车型评选入围的11款车之一,该奖项将在明年1月揭晓。

  轿车先行战略

  在此前日产发布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时,日产中国总经理萱岛幸久曾透露,2007年英菲尼迪会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轿车和一款SUV.媒体当时猜测这两款产品将很有可能是G系列轿车和FX系列SUV.这两款产品都是英菲尼迪在北美市场上的主打产品。而记者目前已经得到确切消息,明年上市的首款车型将会是G35运动轿车,该车也是英菲尼迪旗下销量靠前的车型,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本田讴歌TL系列、奥迪A4、宝马3系、凯迪拉克CTS捷豹X-TYPE、雷克萨斯IS系列、奔驰C级等。其竞争对手已全部进入了中国市场。

  目前在北美销售的G35为英菲尼迪运动型轿车的第二代车型,新款G35与第一代G35轿车相比,拥有一个增强型平台,搭载升级后的第四代V6 VQ35HR引擎。该款发动机是世界上惟一一台连续12年获得世界十佳引擎的V6引擎。今年10月份,该款车刚刚在韩国上市,其价格为基本型47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8.67万元)。运动版的售价为49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0.54万元)。

  据了解,到2008年末为止,英菲尼迪的产品线将扩充到五个系列,而英菲尼迪的第一家经销店今年10月已经在上海破土动工,到2007年还将有十家店建成。

  北美经验复制

  目前,日产成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最后进入中国的企业,最早进入中国也是目前在中国实力最强大的雷克萨斯,在中国内地已经拥有包括高级运动轿车、豪华轿车、旗舰轿车、城市豪华SUV、大型豪华SUV和豪华硬顶敞篷跑车等7个系列共9款车型。而随着本田讴歌RL和TL两款车今年9月投放中国市场,讴歌也已将2007年9月的销量目标定为3000辆。与此同时,讴歌在全国的品牌特约店也将扩充到10家。

  日系三大豪华车品牌在中国集体发力,将借鉴在北美市场的经验取得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一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与二十年前的北美豪华车市场极为类似。

  当时,宝马、奔驰和奥迪以及美国本土的凯迪拉克和林肯这样的品牌占据着美国豪华车市场。1986年本田讴歌成为第一个进入北美的亚洲豪华车品牌。但仅仅一年的时间,本田讴歌销量就超过了奔驰和宝马。到1990年,讴歌的销量达到138000辆,同年,奔驰的销量为78000辆,宝马为64000辆。

  2005年,在讴歌品牌走过将近20个年头的时候,它凭借在美国20万的销量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在本田之后,丰田和日产也于1989年先后推出了自己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1991年,雷克萨斯超过奔驰、宝马成为进口豪华轿车销量第一名,一年销量达到7万。此后这一纪录又不断被日系企业刷新。而在今年的纽约车展上,日产总裁戈恩则宣布,英菲尼迪在美国从2002年开始连续四年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日德豪华品牌开战

  二十年的竞争经历,让日本豪华车有了在中国市场上与德国车相抗衡的底气。

  从明年开始,日本与德国豪华车的拉锯战将由北美转向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和二十年前的美国市场一样的是,中国拥有强劲增长的购买潜力和消费阶层,但同时,对于日系企业而言,中国是独立的第三方市场。

  日产英菲尼迪品牌总经理马克·埃戈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元文化熏陶下成长的年轻化新贵将更习惯接受新的品牌。(记者 何醒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