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连呼“It's nic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8:19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名车、新车、美女面前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人群。图/记者殷建军

  车展的魅力的确诱人。不仅是长沙观众云集,好多市州乃至省外的汽车爱好者们也都趁双休日慕名而来。挤得满头大汗的刘先生说:“我和几个朋友昨天专程从武汉来的。”

  本报记者余志敏

  实习生何棵 长沙报道

  昨日,长沙车展现场售票窗口和检票口前,从各地慕名而来的人们摩肩接踵。美轮美奂的展馆内更是人声鼎沸,名车、

新车、美女面前吸引着一拨又一拨的人群。

  想不到长沙车展这么好

  Eric专程从衡阳赶来看长沙车展。这个2米个头的美国人像小孩子一样透着欢喜雀跃。

  Eric是湖南工学院的商务英语老师,这次带了一个学生一起来看车展。他到一个展台前,就举起手中的相机拍一拍,拍完就低下头给一旁的学生看,并且有点儿得意地问“How about?”

  “想不到长沙也有这么好的车展,展台设计很出色,展出的车型也很多。”Eric朝着记者竖拇指:“It's nice”。

  车展好看、好玩、好实在

  价值动辄百万元级又是首次亮相的保时捷911名车、法拉利612、雷克萨斯、路虎新揽胜、捷豹XK、林肯等名车,引发了观展人们的强烈兴趣。与此同时,上汽荣威、凯美瑞、标致407等难得一见的新车,也强力吸引着更多目光。

  不仅如此,众多国际品牌展台设计的华丽也吸引了很多目光,透明的玻璃幕墙、旋转的展示后台,超大的

等离子墙……华丽的声色背景都显露出奢华的品位,不少品牌在展具一项耗资最高的达1000多万元,这些给人们全新的视觉冲击。奢华的香车、艳丽的车模、跳跃变幻的背景灯、动感旋转的舞台……所有这些组合令整个展厅五彩缤纷。

  此外,组委会和汽车厂商专门设置的一些活动也是花样翻新,路虎越野车赏鉴会、摄影大赛、看展

购车中奖活动……好玩,好看而且实在。

  多了一批汽车“专家”

  “哇,好多车,好好看!”去年车展,汽车的外形让吴锐锋激动不已。可今年不同了,已是长沙理工汽车服务专业本科一年级学生的他,更注重的是汽车的配置和实用性,“一台车看过去,就只有零件了。”

  首届长沙车展是吴锐锋第一次看车展,一个人。今年车展,趁着没课,吴锐锋早早地和班上的十来名同学来到展厅。当杂志、日历上的名牌汽车真实地展现在眼前时,他都和身边同学细细讨论起车的特色、配置,甚至不足之处来,颇有几分汽车专家的味道。“你看这款车的方向盘,车盘转动,中轴不动。汽车是从安全考虑出发,但是车盘中间的许多按钮使用起来就相当不方便,而且在操作中反而会不安全。”

  “这种设计为是事发之后的安全考虑,是被动的安全,我们应该讲究主动安全,在事故前制止危险的发生。”一旁的同学祁渊说道。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