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统计:2006年前11月全国SUV销量长城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1日专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统计,今年1-11月,全国SUV累计销量202972辆,其中长城汽车以3.56万辆名列榜首,同比增长37.5%,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7.5%。

  统计数字显示,名列第二至五名的是:北京现代、奇瑞、东风本田、长丰猎豹,依次以2.48万辆、2.39万辆、2.34万辆、1.72万辆,分别占市场份额12.2%、11.8%、11.5%、8.4%。1-11月份SUV单品牌累计销量中,前三名为哈弗CUV2.54万辆、途胜2.48万辆、瑞虎2.39万辆。11月份单品牌销量中,前三名依次是哈弗CUV3506辆、瑞虎3065辆、途胜2676辆。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由于油价居高不下,SUV的销量已大大低于厂商的期望,其中一个原因是,汽油机SUV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而柴油动力还没有形成销售主流。今后,各汽车厂商发展领先的柴油动力并形成规模,对拓展SUV市场将起着重要作用。(记者 王民)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