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1月SUV销量尘埃落定 长城汽车名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4:21  新浪汽车

1—11月份SUV销量示意图

1—11月份SUV单品牌累计销量示意图

11月份SUV单品牌销量示意图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2006年1—11月,我国SUV累计销量202972辆,其中长城汽车以3.56万辆名列榜首,同比增长37.5%,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7.5%。名列第二至五名的是:北京现代奇瑞、东风本田、长丰猎豹,依次以2.48万辆、2.39万辆、2.34万辆、1.72万辆,分别占市场分额12.2%、11.8%、11.5%、8.4%。

  1—11月份 SUV单品牌累计销量中,三甲为哈弗CUV2.54万辆、途胜2.48万辆、瑞虎2.39万辆。

  11月份单品牌销量中,前三名依次是哈弗CUV3506辆、瑞虎3065辆、途胜2676辆。

  行业专家指出,年底因各厂商压库冲量,12月份销量难免出现数据上的水分,而前11个月的销量更比较真实准确,可代表实际情况,目前全年排名格局已定,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在SUV市场中,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两大阵营,一直在展开着冠军的争夺赛,最终以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和哈弗CUV分别获得三个单项的冠军而胜出,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显示出长城汽车和哈弗的竞争力,它表明了市场的竞争不仅仅是品牌知名度的竞争,更重要的是产品品质与性价比的竞争。

  分析界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由于油价持高不下,SUV的销量已大大低于厂商的期望,这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汽油机SUV一直占领着主导地位,而柴油动力还没有形成销售主流。促使SUV市场的拓展,发展领先的柴油动力并形成规模,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德国博世公司有关专家曾指出:“与汽油机比,使用共轨技术的柴油车对终端用户受益极大,对于SUV、皮卡而言,这个优势更加明显”。

  据最新消息,哈弗CUV柴油版在本月中旬全面上市,它搭配的发动机是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的2.8TC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动力,不仅动力强劲,而且将使SUV的油耗大大降低,这款发动机与传统增压柴油机相比,燃烧效率提高8%,百公里工况油耗降低20%,这在自主品牌的柴油动力中是一次里程碑的突破,在SUV领域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今年末和明年哈弗柴油版助阵,其前景不可限量,它很可能将扭转明年SUV的颓势。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