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召回30万辆帕萨特 国内尚未接到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0:30 法制晚报
字号设置:[ ]

  大众汽车今晨宣布——30万辆 帕萨特 全球召回

  汽车风挡刮水器容易脱落,外供油系统以及刹车出现问题。北京售后服务部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北京中心工作人员称 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 建议消费者及时去维修站检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宣布,准备从全球召回30万辆帕萨特款轿车。

  此次召回有三大原因:一是因为汽车风挡刮水器易脱落,二是因为汽车外供油系统有问题,三是刹车系统出现了问题。

  此次被召回的汽车包括从2005年以来生产的帕萨特汽车。在一份声明中,德国大众公司表示,在其生产的部分车辆中,在大雾的天气里,电动的风挡刮水器在受潮以后容易脱落。另一部分使用柴油的车辆可能出现漏油现象,需要检查。

  另一款动力为200马力的车型刹车系统有问题,偶尔会失灵,有可能发生危险。大众汽车公司表示,使用帕萨特汽车的用户可以直接和公司联系,询问具体召回情况。

  这次召回的车辆在德国达到13万辆,在美国和加拿大共有6.2万辆汽车被包括在其中。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大众公司说,将从美国和加拿大召回6.2万辆帕萨特款私人轿车和货车。这两类被召回车辆属于2006年和2007年款。美国大众公司公布被 召回车辆的原因是因为在寒冷天气里,风挡刮水器和刹车有潜在危险。

  大众汽车说,在明年1月份,公司就通知使用车辆的消费者召回车辆的具体情况。文/郭媛丹

  记者核实 北京售后服务部 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今天上午,大众汽车北京中心售后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们暂时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大众汽车中国公司的员工使用的公务车也包括各种类型的帕萨特汽车,但没注意到这些汽车有什么不良反应。同时,这位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出现上述三种问题,帕萨特的使用者应该去维修站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安全行驶。 文/记者 郭媛丹

  大众公司近年召回的问题汽车

  2002年6月,由于刹车系统质量问题,大众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100万辆轿车。

  2004年4月,由于设计缺陷可能导致出现问题,大众公司召回奥迪、帕萨特两个品牌的部分车型,涉及车辆总计87万辆。召回的车辆包括1996年至1999年生产的帕萨特,1994年至1999年生产的奥迪A4和奥迪A8,以及1997年至1999年生产的奥迪A6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