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o明年1月上市定价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3:19  北京晚报

  

  

  Rio历经37个月研发而成,在J.DPOWER新车品质调查中,RIO获得小型车新车质量满意度第一。在北美市场,Rio自上市以来的销售量就一直位居同级别车型10强之列。明年1月,东风悦达起亚就要将Rio引进中国。上周末在海南举办的主题为"iComing"的RIO试驾会,使全国媒体得以率先近距离地感受到这款新车。

  作为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东风悦达起亚给Rio设定了一个"i世代之车"的角色,专为时下那些追求自我个性的"i世代"年轻人打造。所以,试车过程也就遵循"i怎么开就怎么开"的原则,让试车的记者们可以在海南的碧海蓝天之间自由的奔驰。这首先就使人有了一个强烈的印象--东风悦达起亚RIO非常有信心。

  坐进Rio,第一个感觉是出乎意料的宽敞。Rio确实有着值得骄傲的"肚量",它的轴距达到了2500mm,前后轮距以及头部空间也在同级车中最大,这让后座乘客能够拥有一个宽敞的乘坐空间。RIO的内饰也没有让人失望,设计简约,做工精致,在同级别车中算是少数能做到表里如一的。

  在配置方面,Rio充分体现了其作为"i世代之车"的特点,全车系都配备了MP3,这在1.6L排量以下的车型中还是第一次。此外,方向盘音响调节、手机免提系统、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倒车雷达、电动外后视镜、电动天窗等智能化配置都应有尽有。车内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多,杯架、太阳盒、杂物盒、储物槽等一应俱全,都设置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RIO分为1.6L和1.4L两种排量,笔者试驾的是1.6L手动挡。试车旅程刚一开始,就能够感受到RIO确实是一款非常好开的小车。Rio1.6L配备了起亚知名的CVV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12Ps,这在同级车中是非常出色的。只要轻点油门,动力的输出就感觉源源不断。Rio对5速手动变速器的倒挡设置做了一点调整,虽然刚开始不太适应,但习惯了之后发现能有效地减少驾驶过程中的失误操作;同时变速器利用多重圆锥同步装置,改善了齿轮替换的顺畅度,换挡过程中的冲击非常微小,几乎感觉不到,加速能力让人很满意。Rio的悬架调校适中,路面的适应性非常强,方向盘力度和反馈力都恰到好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Rio的风阻系数仅为0.338,接近运动型轿车的水平,极大地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前舱、车体侧面、车厢、轮胎部分都配备了隔音棉,同时发动机也用4点滚动式螺塞固定,所以在行驶过程中,驾乘者可以享受到一个非常安静的车内环境。

  据介绍,作为一款经济型轿车,Rio甚至获得了最为严格的欧洲NCAP撞击测试四星安全认证和美国NHTSA五星安全认证。它采用高钢性车体设计,车体45%以上部分均为高强度钢材,同时还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可有效吸收碰撞力量。在车门中亦配置了防撞钢梁,使全车拥有完整坚固的防护"外衣"。Rio顶配还采用了6个安全气囊,加上ABS、EBD等电子系统,安全防护配置属于同级车型中的最高水准。在紧急制动时,Rio的制动效果非常灵敏,能迅速做出反应,并且在制动过程中能够保持平稳的车身姿态。

  据悉,明年1月,Rio就将在国内上市。目前Rio尚未公布售价。此次试驾让大家知道了它是一款各方面都可圈可点的不错的小车。至于上市之后市场表现能否依然出众,定价就成了关键所在。东风悦达起亚这次能不能打出一招制胜的牌,等明年1月就将见分晓。本报记者郑小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