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式风情的i代车 试驾起亚RI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25  深圳特区报

  刚到海南三亚,就感受到中国最南边城市的温暖,就如同看到RIO后的感觉,带来的是欣喜和心动。

  整个试驾围绕6个任务来进行,在三亚起程的地方开始,咬文嚼字、火眼金睛、魔幻拼图、蛛丝马迹、拍摄大师、智力冲浪等任务的延续一直陪伴我们到海口终点,趣味和竞争的游戏让我对RIO感受更加深刻。

  起亚RIO于1999年12月在韩国首度发表,作为起亚新一代的全球战略车型,整体设计沿袭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动感的内涵,在结合了国内的道路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消费者需求后,做了全新的改进。此次东风悦达起亚RIO定位非常明确直指“i世代”一族——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在消费力的年轻群体,同时也是创造新潮流、追求自我个性和独立性的一代,他们信奉积极进取、享受生活的理念,具有很强的“I(我)”趋向。

  简单雅致的欧系风格

  试驾的车辆是红色的,从外观和颜色上先让我眼前一亮。其外观设计锐利简约灵巧,车身线条动感前卫,多边形的前大灯显得格外抢眼,配合引擎盖曲线所形成的羽翼造型,承袭了起亚汽车向来独特的设计手法;水箱护罩外围部分以镀铬处理,将整个前脸勾勒得更为饱满。特别是车尾造型立体圆润,隐藏式的尾管设计,使尾部造型更为简洁有力,看上去很大方;侧身部分,Rio线条相当舒展柔和,加大的车窗面积,使得乘客能获得更好的视野,车侧防擦条形状从前往后由窄至宽,运动感很强。

  宽敞明亮的温馨感受

  一进车内,看到的是整体以米黄颜色为主色调,温馨感随之而来,配合交错的混色营造出明亮的感觉,双环仪表板采用橘色指示灯,数据清晰易读。中控台按键手感十足,排列也非常整齐,颜色分为米色和金属色。虽然4290mm、1695mm、1480mm的长宽高并不是最出众,但经过巧心设计,Rio的轴距达到了2500mm,前后轮距以及头部空间也在同级车中表现出色,让后座乘客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

  灵敏快捷的优质动力

  从三亚到海口大约是300公里左右,经过了市区和高速的各种道路。在市区道路行驶的时候路面复杂,红灯特别多,路上的摩托车和行人会突然窜出路面,多亏灵敏的刹车和迅速的提速性能让我们很快完成任务到达目的地。此次试驾的RIO配备了性能卓越的1.4LDOHC和1.6LCVV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96Ps和112Ps,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25N.m和145N.m。在时速100多码的时候加速,只要轻点油门,就能感受到动力的输出源源不断,在开手动挡的时候,换挡过程中的冲击非常微小,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杆手感非常好,换挡感觉十分顺畅,有种行云流水的舒适。Rio对5速手动变速器的倒挡设置做了一点调整,要把换挡杆上的设置键拉起才能挂上,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驾驶过程中的失误操作。同时变速器利用多重圆锥同步装置,改善了齿轮替换的顺畅度。

  安全安静的过硬指数

  跑上高速以后,刹车性能更表现得无比优秀,100多码的时速突然刹车,完全没有飘的感觉,非常沉稳,制动效果非常灵敏,能迅速作出反应。RIO已顺利通过了最为严格的欧洲前方40%偏置撞击测试。它采用高刚性车体设计,车体45%以上均为高强度钢材,极大地提升了抵抗车体变形的能力;同时还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可有效吸收碰撞力量,保护乘员安全。RIO顶配还采用了6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全尺寸侧安全气帘,加上ABSEBD等电子系统,安全防护配置属于同级车型中的最高水准。

  此外,特别值得称赞的是Rio的安静怡人的车内环境,Rio风阻系数仅为0.338,接近运动型轿车的水平,极大地降低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Rio的前舱、车体侧面、车厢、轮胎部分都配备了隔音棉,同时发动机也用4点滚动式螺塞固定,行驶在高速路上与人对话,受到外界干扰的声音非常小。

  作者:本报记者陈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