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新CIVIC等着卡罗拉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9:09  第一财经日报

  技术出身的刘裕和一向低调示人,鲜有在媒体面前亮相,但是作为东风本田中方负责人、执行副总经理,在面对CR-V销量受到新进竞争者的巨大冲击而业绩滞长,全新CIVIC面临福克斯花冠的夹击,加上近来“CR-V尾部下沉事件”的巨大压力,低调的东风本田和同样低调的刘裕和一时间面临建厂3年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日前,刘裕和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独家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在你看来,现在是不是东风本田最困难的时候?

  刘裕和:我不这么看,实际上,尽管东风本田两款产品CR-V和CIVIC受到竞争对手的冲击,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肯定会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计划。CR-V顶住了竞争对手的降价压力,CIVIC的销量也在持续高走。

  《第一财经日报》:但是在目前紧凑型的SUV市场上,CR-V的全球竞争对手丰田RAV4日产的X-trail和福特的翼虎都没有国产,CR-V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何今年CR-V的销量几乎停止增长?

  刘裕和:这要从两方面来看,今年SUV市场挤进了众多的新进竞争对手,如途胜,还有经济型的哈弗奇瑞瑞虎等新产品,整个SUV总量增大,但这些竞争对手并没有影响CR-V的市场份额,我们今年1~10月份市场占有率仍然达到了12.3%,和去年同期持平。另外,今年4月份新的燃油税实施,对CR-V产生不小的冲击。

  《第一财经日报》:很多消费者都非常期待两厢CIVIC,因为这个市场似乎已经渐渐成熟了,东风本田为何躲躲闪闪?

  刘裕和:我们一直在做导入两厢CIVIC的准备,但是两厢CIVIC和三厢相比,是一个全新开发的车型,它在欧洲市场和北美市场的售价比三厢CIVIC要高出许多,而国内消费者很难接受三厢和两厢价格差异如此巨大的局面。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注意到,丰田刚刚在中国首发了全球第十代新COROLLA(卡罗拉),而且宣布九代和十代产品共存销售,CIVIC在全球是COROLLA最大的竞争对手,东风本田有怎样的应对措施?

  刘裕和:丰田花冠两代共存的意图十分明显:两款产品会力图夹击同级车的竞争对手!但在我们看来,中级车市场是一个已经充分竞争的市场,CIVIC和COROLLA只会在不断竞争中发展壮大,而不会因竞争死掉,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应对策略。卫金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