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副总裁朱华荣:07年奔奔引领小车市场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长安副总裁朱华荣:07年奔奔引领小车市场变革

长安集团副总裁朱华荣

  记者获悉,自11月18日上市以来,长安奔奔在短短9天里预订就突破了3000辆,截至11月30日,奔奔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个亿。这也是经济型轿车市场前所未有的销售记录。昨日,长安汽车在成都西部汽车城举行了区域上市活动,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华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长安奔奔要做小车典范。

  与世界接轨为国人造车

  记者: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强势品牌,是中国汽车人追求的目标,请问长安做自主品牌轿车的理念是什么,与国内其它同类汽车企业不同在哪里?

  朱华荣:“为国人造车与世界接轨”是长安轿车的承诺,长安轿车致力于研发生产中国人自己的汽车,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发展。长安在与国际一流汽车企业的合资合作中,技术、人才、管理、营销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长安还建立了重庆、都灵和上海三个研发中心,发展了多个海外战略合作伙伴,建立了全球协同的设计研发平台。

  五大亮点打造小车典范

  记者:长安奔奔在该级别的细分市场,有多款竞争产品。除了价格优势,长安奔奔将依靠什么来进行竞争突围,其产品优势与特点是什么?

  朱华荣:长安奔奔是一款高品质小车,融合了长安最新的造车理念与造车工艺,在外观、动力、空间、安全、品质五大方面亮点突出,力争做中国的小车典范。奔奔造型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JUSTYN

  NOREK亲自操刀,车身大气动感。奔奔还刷新了同级车空间宽敞新记录,也是同级车中唯一采用了六向调节座椅设计。奔奔搭载了全新1.3L全铝合金发动机,动力强劲。另外,奔奔配备了多项安全系统,整车安全性提升到了新的水准。

  奔奔有150项技术专利

  记者:长安奔奔是长安轿车自主品牌的首款产品,在长安奔奔身上,体现了长安自主创新的哪些技术与成就?

  朱华荣:作为长安推出的第一款自主研发轿车,长安奔奔有多达150余项的专利技术。奔奔搭载长安拥有14项专利技术的1.3L全铝合金发动机,确保奔奔发动机的性能技高一筹。碰撞结构的弧型和U型设计、冲撞导引槽结构设计、碰撞结构与车体实现螺栓连接、碰撞加强盒与新型加强筋等技术发明成就奔奔车的“后碰撞横梁总成”“前罩缓冲结构”“后悬挂限位器总成”等13项专利,使奔奔安全有充分的技术保障。此外,国Ⅲ排放能力一步到位,新型节油技术使奔奔在60KM等速油耗低至4.4升。

  组建轿车销售公司

  记者:长安轿车与长安微车是两个产品体系,在营销服务网络的布局上,是如何处理两者关系的?

  朱华荣:长安轿车和长安微车是长安集团下面的两个产品体系。微车和轿车的目标消费群不一样。经过多年发展,长安微车营销服务已自成体系。长安发展轿车是新的起步,长安轿车会根据品牌建设、销售管理的需要来建立适合轿车的新一套营销体系。为此,我们已经组建了一个单独的轿车销售公司,长安轿车销售有限公司运作的第一步就是建设轿车销售网络,我们公开在全国招募经销商,对营销网络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实施统一、规范的管理。

  2010前长安将推14款轿车

  记者:您刚才也谈到了长安汽车的“以微车为本,以轿车为主”市场战略,那么在未来几年内长安还会推出哪些新车型呢?

  朱华荣:2010前,长安在微车方面会有15款新车上市,轿车会有14款新车上市,0.8到2.2升排量的车型都会有。也就是说,未来几年内,每年都会有几款新车上市。记者马黎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