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福特汽车计划融资180亿美元以摆脱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7日电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7日表示,公司计划融资180亿美元,以完成重组计划和弥补未来两年内可预见的经营亏损。

  福特公司表示,180亿美元融资中,80亿美元为新的5年期优先级有担保循环贷款,70亿美元为优先级有担保定期贷款,30亿美元来自无担保的资本市场。前两笔贷款将以福特在美国的生产设施、部分知识产权、部分子公司股份和40亿美元现金作担保。

  福特公司发言人表示,使用工厂等公司资产作为贷款担保,对福特来说还是头一次。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罗德·拉赫说:“通过此次融资,即使公司资金流动出现严重问题,福特未来几年内也可以支撑自己。”

  但华尔街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自身生产下降、市场份额持续萎缩,福特公司明年的经营压力依然严峻。

  福特是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今年前9个月的亏损达到70亿美元。该公司已向其美国工厂的所有员工公布了一次性补偿自愿离职及提前退休计划,并计划关闭16家工厂。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