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7:45  新浪汽车

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家绪

   更多尹家绪相关报道

  提名理由:巨型舰队的舵手

  经历:

  1956年4月出生重庆南川;

  1976年12月 —1996年4月,在重庆渝洲齿轮厂工作,历任干事、党办主任、工会主席、党委书记、厂长;

  1996年4月—1996年8月,任西南兵工局局办主任、副局长;

  1996年8月—1998年7月,到长安公司挂职,任常务副总经理;

  1998年 7月至今,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

  1992年被西南兵工局授予“优秀厂长”;

  1993年被机械工业部授予“中国机械工业100强表彰厂长”;

  1993年被中国兵器工业部授予“中国兵工工业厂长奖

  1999年被重庆市授予”振兴重庆杰出贡献奖”

  2000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工业工程硕士,研究员级高工,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六大代表,第十届人大代表。现任长安汽车 ( 集团 )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1996.8——1998.7到长安公司挂职,常务副总经理1998.7——至今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大学毕业,高级经济师,曾任渝州齿轮厂厂长、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总公司西南兵工局办公室主任、副局长,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曾任董事、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

  汽车业在经历了近20年的合资之后,既丢市场又没学到技术,汽车产业的自主品牌之路似乎正在走入绝望。多年以来,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巨资铺就自主品牌开发之路,联合开发中强调以我为主、学有所获,推出首款自主知识产权品牌车CM8。

  此前,尹家绪一直淡化中国"四汽"的提法,现如今,兼并重组成了长安集团进军第一集团最为快捷的绿色通道。

  “好梦醒来是清晨”。 尹家绪以此形容听闻上海率先解禁“小排量车”的舒畅心情。

  过去的几个月,车界的热点新闻被尹家绪、长安汽车占去大半。而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他更多的则在思考如何将“自主开发配套政策落实”的问题。“自主品牌开发要把握好节奏,慢不得也急不得。”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