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我选我车》总决选10万以下骏捷中选(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47  新浪汽车
实录:《我选我车》总决选10万以下骏捷中选(4)

  刘烁::骏捷是用三菱的发动机,主要的优势,高转速的属于扭矩比较大,可以达到165,可以保证我们在动力性,因为骏捷比较沉,所以说比较大的扭矩保证我们在高速行驶的动力性要充沛,同时,骏捷它是4G9的发动机,是采用16气门双电子轴的,发动机的内部还采用了很多静音的措施,同时我们发动机的悬架采用的是铝制的发动机悬架,而且在发动机悬架和车身采用环形的传动系统,同时铝制的悬架安全性是非常好的,当碰撞的时候,发动机会向下面运动,不会向车身撞击。

  安全可以说是我们骏捷一个比较大的优势。

  主持人梁洪::好,我们再来听听王部长怎么样介绍。捷达发动机有点老。

  王枫::说实话,很多堵车的朋友说发动机不好,现在发动机都流行用铝制的发动机好一些,好像寿命好一些,噪音也会轻一些,的确捷达的发动机噪音太大了。

  确实用铝制的发动机很多,但是缸体用全铝的非常少,因为这是降低整车数量的手段,并不是铝作为材质有多么好,这是降低车的重量,这是最核心的目的,我不说这个了,还是说说我们那发动机吧。

  1.6升的,黄金排量的发动机,作为这款发动机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一个考验,来自于奥迪的一个技术,现在奥迪开发的新一代发动机是EA888,我们不久之后的卖高腾的车上装备这个发动机,奥迪的发动机技术历来是比较先进的,我们之所以给捷达匹配这样一个发动机,就是因为它经历了很长时间的考验,另外发动机有一个特点,好多的网友,好多的听众都知道,发动机的功率有多大?但是对于消费者实际使用的工况中,你的功率只是决定你最高车速,就是说你有能力跑到过快,功率不能单纯比千瓦数,对于我们更关心的发动机的另一个因素,很多网友、消费者忽略的就是扭矩,而且这个扭矩也不是最大扭矩,是在你发动机在什么转速下达到你的扭矩,我们这个发动机在2500转的时候可以达到最大扭矩,起动的时候基本上在两千转到三千转之间,而且在油门踩下去的时候已经达到最大扭矩,所以起步非常快,很多发动机基本上在3500转以后才能达到最大扭矩,喜欢的网友可以到网长看所有的发动机。

  主持人梁洪::王部长讲得非常专业,而且把平常的误区也讲明白了。

  主持人罗兵::很多听众朋友发来短信说,捷达确实有劲。

  王瑞海::我听说捷达有一个发动机的毛病,就是太老,可能排放会有问题,因为我现在知道新车最主要的毛病就是在凉车的时候,怠速不稳,特别是冬天的早晨,也是听人教的,原因因为发动机太老,没办法,这是娘胎里的毛病,改不了。

  王枫::发动机的电子喷射系统里边,有一张整体的三维的曲线图要达到某些方面的扭矩,在功率上达到一个指标,是一个三维坐标图,在不同的转速,不同的工况、不同的速度,你在地图上找的点是不一样的,找这个点,这是我们所说的发动机电子控制的电子地图,就是发动机地图。

  主持人罗兵::特迷茫的眼神。

  王枫::因为在地图里设计的第几代的系统成,跟这个程序是匹配的,只要平时使用的时候就OK的,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主持人罗兵::亲友团觉得呢?

  苏苏::我对发动机不感兴趣。

  主持人罗兵::很多人说王瑞海不要说话了,他们认为苏苏说了算。有一些网友说,漂亮女孩,就你,苏苏也要持家过日子,捷达多省油啊,过日子吧。

  主持人梁洪::谈到这个过日子的问题,因为你们两个刚刚开始迈出事业的第一步,兜里的钱不是特鼓,咱们重点考察这两款车买回家之后,维修方不方便,维修的费用怎么样,保养的费用如何,开车出去玩儿,全国的网点全不全。

  主持人罗兵::好多朋友推荐了骏捷,他们觉得开出去的时候感觉非常棒,他们自己使用的骏捷,服务也可以,安全性能也不错。

  主持人梁洪::就售后服务的话题,华晨在北京有多少家经销商?

  刘烁::华晨在北京授权的有四家经销商,骏捷我们今年才上市,我们今年会逐步地把我们的系统里的服务站逐步逐步发展成骏捷的服务商。

  主持人梁洪::如果从这点来比,捷达就别说了,满大街。

  主持人罗兵::而且还出现了张捷达这样的人物。

  主持人梁洪::咱们来比比养车的费用,我觉得这个苏苏你必须要听。

  刘烁::我觉得过日子就是一个是花钱,花钱是不是值,先说这个是不是值吧,因为整个骏捷从所有的配置上,比如刚才梁洪提到了,举家出去旅游,我们车上用的独立的悬挂、同时我们里面还配备了CD,钥匙可以直接遥控车窗,我们提供了很多人性化的配备,我们花钱是不是值,另一个作为保养,骏捷的保养是比较便宜的,在我们整个所有的同级别车里面,应该和桑塔纳的水平差不多,我们是机油、机滤270,比捷达便宜。

  上一次是我们在所有的4S店买车,拿一张打折卡的话,这样还可以拿到更低的维修费用。

  主持人梁洪::捷达也应该差不多,一百来块钱,两百来块钱的样子。

  主持人罗兵::在这个方面就跟他们汽车的价格差不多一样,费用也是差不多,其实还有,苏苏还有一个人要跟你说,我现在找不着了,你赶紧先提问,我找找。

  主持人梁洪::刚才在维修费用上两款车差不多,咱们现在比比别的吧,我们经常在节目中谈到这样的观点,如果单拼技术,谁家的车比谁家的车强很多就很难了,我们现在比,刚才说了在维修网点上差不多,服务网点大部分比不过捷达,咱们再来比配置。

  王瑞海::应该说捷达这个车太强势了,我为什么会犹豫也是在这儿,谁都知道捷达这个车好,但是我觉得这东西跟去超市买肥皂还不一样。

  刘烁::配置上,首先我们先说跟安全性和动力性,底盘传动器这块的配置,车轮这块我们是用的16寸的铝合金的轮毂,轮胎是采用固特异的20555216的扁平轮胎,我们刹车是四轮叠刹,这是我们主要底盘,先说这些吧,让王部长再介绍介绍。

  主持人罗兵::4582说了,别的不说了,底盘比捷达好。

  王枫::说到配置,我觉得这两个车设计得时间不一样,我们新车出来的时候,有很多的地方是基于原来的捷达的底盘进行了一些改造,从舒适型和从配置的水平上来讲,我们捷达装的195的轮胎,因为车身尺寸也大,个也大,开起来也挺威风的,停车的时候比我们占的地盘也大一些。这个车从造型上来讲确实还不错,很有味道的一个设计,我个人觉得还是挺有味道的,但是作为捷达来讲,它的配置像小王说的,是一些基本的,该有的都有了,我现在一直在想,我天天在用手机,手机里头功能多了去了,我现在用的顶多是四个功能。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