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汽车项目总监:C70明年初将投放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7:37  新浪汽车
沃尔沃汽车项目总监:C70明年初将投放中国市场

沃尔沃汽车项目总监帕杰克·韦德斯坦

  2006年11月18日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沃尔沃汽车项目总监帕杰克·韦德斯坦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新浪汽车: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新浪汽车频道的是沃尔沃汽车项目总监帕杰克·韦德斯坦先生,我不知道您是否也到过很多国家看过很多国际级这些大的车展?

  帕杰克·韦德斯坦:去年我们在法兰克福我参加了国际汽车展,比如说像一些汽车发布会我都会去参加。

  新浪汽车:对今年北京整体的汽车展感觉怎么样?

  帕杰克·韦德斯坦:对于我来说我本人是第一次来访中国,我觉得这次北京国际车展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我看到如此多、非常漂亮的车,然后组织上都是做的非常的完美。

  新浪汽车:关于沃尔沃C70那款车,应该您是主要的设计师,对这款车您做什么样的评价?

  帕杰克·韦德斯坦:我是C70这个项目的领导人,所以其实我还是有很多话想说的,那么老款的C70分两个版本一个是软顶、一个是硬顶。现在我们全新的C70是改为可折叠式的硬顶的这款。对于沃尔沃来讲安全性能是我们一直非常关注这样一个特点,所以我们的这款C70是一款全球最安全的一款敞篷车。

  在这款C70车上面,我们有很多很新安全的措施比如说我们有SIPS,也就是说防侧面撞击的一个保护系统,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叫SC充气帘,是指安装在门上一个可充气的气囊,这个气囊怎么使用呢?我们原先是把气囊进行改进,把它装在门上面,这样的话气囊是向上打开的,我们都知道C70这款敞篷车车内没有内衬,所以我们进行改进了以后,如果这款车进行侧碰或者是翻转的话气囊打开以后就可以保护里面的驾乘者。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防翻滚一个保护系统,其实我们有一个像枕头一样的东西,比如说后面有撞击的话,那个东西自动从后面移到前面来,这样就可以保护里面的驾乘者。

  新浪汽车:从后面碰撞的话这个气囊安装在什么位置?

  帕杰克·韦德斯坦:它其实不是一个气囊,可能是支架一样的东西,可以从后面保护到前面的,就是一个圆形的玻璃的车窗。其实是一个玻璃的那种窗,如果说当这个车往前面翻滚的时候,你是头朝下,这样子的话可以把你的人保护起来。

  新浪汽车:这些措施也是缓解一些由于敞篷车顶部整个一个设计这方面的一个弱点或者说发生撞击的时候,它所承受的力相对于比较弱,为了缓解这个问题而设计的?

  帕杰克·韦德斯坦:的确是这样子,是针对安全方面这个问题。尤其是当你头朝下的时候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新浪汽车:C70现在还没有到中国进行销售?

  帕杰克·韦德斯坦:明年初我们可能会在中国市场投放的。

  新浪汽车:这款车在其他什么地区有销售?目前的价格情况怎么样的?

  帕杰克·韦德斯坦:现在是在欧洲,也可能会进入美国市场。您是问中国或者是全球的价格?

  新浪汽车:有区别吗?

  帕杰克·韦德斯坦:有的,比如说关税等等。

  新浪汽车:这个分别说一下吧。

  帕杰克·韦德斯坦:在全球范围其实每个国家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在全球情况里讲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有宝马奥迪等等。

  新浪汽车:大致的范围呢?这款车给人的理解是大约什么样的区间?

  帕杰克·韦德斯坦:是中国还是全球?

  新浪汽车:未来进入中国的时候?

  帕杰克·韦德斯坦:我们公司内部自己如果决定了以后,会及时通知大家的,现在还不知道,很快就会有这个结果了。

  新浪汽车:这个是多大排量的发动机或者是动力这方面是一个什么样的体系?

  帕杰克·韦德斯坦:这款车主要有5款发动机,主要是两种燃油一种是柴油、一种是汽油,马力是200到230之间,中国这款主要是T5和2.5升的。

  新浪汽车:对于您来说沃尔沃是否是最安全的车?

  帕杰克·韦德斯坦:关于我的这个理解我认为首先要是安全驾驶。另外一个就是说要有一个很好的操控性。另外还要有主动的保护系统。比如说当汽车失控的时候汽车本身要对你提供一种主动性的保护措施。另外可以让你得到放轻松这样一种感觉。另外让你遇到碰撞的时候,这辆车应该给你提供很好的安全性能。这种安全的特点也是可看的到的,比如说有一个V字形的柱子,而且后视野也是非常开阔的。

  新浪汽车:那么C70敞篷车是不是全球最安全的车?

  帕杰克·韦德斯坦:就我的观点来讲C70是全球最安全的敞篷车,那么安全性也是我们沃尔沃这样一个核心的价值,我们也会应用到其他的车子上。

  新浪汽车:生活当中你开沃尔沃轿车吗?或者说除了沃尔沃来讲,从安全性来讲你还认为哪些车是安全的?

  帕杰克·韦德斯坦:其实全球有很多车都是非常安全的,我和我的太太开的都是沃尔沃的车,我开沃尔沃的车,其实是因为我自己研发这个车,我的小孩儿和太太都开这款车,是因为这款车在性价比方面的确是十分有竞争力的。

  新浪汽车: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您能来我们的访谈间。

  帕杰克·韦德斯坦:谢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