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谭继民:进军A级、A0级车和MPV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7:11  新浪汽车
海马谭继民:进军A级、A0级车和MPV领域

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继民做客新浪直播间

  2006年11月18日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北京车展,品精彩访谈!30余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以下为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继民、海马汽车公司市场部的汤斯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聊天实录:

 首先请汤部长给介绍一下本届北京车展海马的参展情况。

  汤斯:这次海马参展的是叫5+1,就是5款车和一个发动机。这5款车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福美来普力马和我们今年8月31号刚推出第一款自主产品福美来二代。另外就是轿跑车SE,另外是我们自主研发的1.8升的发动机。

  新浪汽车:另外我们知道海马的LOGO换掉了,现在是一个新的标志,换了标志以后对整个销售这方面是否有一定的影响?



海马汽车公司市场部的汤斯部长

  汤斯:这个可能会有一些用户觉得换标以后对他消费过程中有一些困惑,但是从市场的销量反映来看基本没有太大的影响。我想主要应该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个就是福美来二代,我们叫传承精髓新突破,也就是福美来是比较好的,比较说可靠性、经济性包括马自达一贯的操控性能,在市场上留下了比较好的口碑。所以说福美来二代集成了福美来的优势,很容易被用户接受。另外福美来二代在换型的过程中,我们也基于福美来的缺陷,就是他们特点不一样,福美来一代是更优雅一点,福美来二代比较的动感。另外我们这次产品的价格定位比较准确。在新三样里面应该是再次体现了福美来车系的性价比优势,所以基本上上市以后市场反映比较热烈。

  新浪汽车:到目前为止整个海马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汤斯:我们去年年底规划今年是7.5万到7.8万,到目前为止是6万多台。到年底我们估计会突破8万辆,所以基本上任务是能完成的。

  新浪汽车:在未来的产品投放这方面,咱们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或者说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有哪些产品可以投放?

  汤斯:因为海马汽车和马自达合作期间积累了一些技术,因为汽车是体系经济,不是单纯某一个方面。包括你的配套、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网络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整个体系建设是比较好的。包括在研发层面我们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从2003年开始我们就开始着手自主研发。福美来二代是我们拿出来的自主产品,后面我们陆陆续续还会有更多的产品呈现给市场,目前像普力马和福美来、福美来二代属于A级车,我们想在A级车领域做精、做细,同时我们还在其他平台上有所突破,比如说A0级,还有MPV的系列上我们也做一些新的车型。

  新浪汽车:在未来投放市场这方面咱们是否还有可能和马自达走到一起?

  汤斯:这个问题不太好讲,我想不但取决于海马,如果是两个企业之间合作的话,可能很多问题还取决于马自达的态度,作为我们来讲首先把我们自己的规划做好。

  新浪汽车:在国际资源利用这方面海马有哪些动作?

  汤斯:包括到目前为止大多数自主产品都会利用国际这些技术来源,包括海马也不例外,我们在新产品的研发开发等等这些方面,实际上也跟国际上很多包括在造型、工程、包括动力匹配这些方面很多的一流公司进行一些技术性的合作,当然我们跟其他不太一样,就是我们做这些工作的时候以我们自己为主、以我们团队为主,他是给我们做合作或者是技术支持这样的概念。

  新浪汽车:你也应该到过很多国际大的车展上看过,今年北京车展给你整体的印象是什么样的?或者说从展馆一个情况、从产品的情况能够看出未来一些什么样的趋势?

  汤斯:这次北京车展应该说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原来2号馆二层的零部件的展厅现在都成了整车的展厅,我看自主品牌的厂商尤其虽然是合资的,但是有一块是做自主,它的展馆面积、车型的推出、新产品包括一些概念车的推出,应该说是最丰富的一届。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自主品牌应该在中国市场上,因为中国市场幅员辽阔,差异化比较明显,我也看了其他品牌的自主产品,那我觉得还是还有潜力的。

  新浪汽车: 请谭总介绍一下今年北京车展的一些感受吧,整体是什么样的印象呢?

  谭继民:说实在我刚看了一部分。车展是一年一个,应该是规模非常的大。先说一点不好的,我觉得一个是赶上这个季节一个是冷,尤其我们南方的过来,就是特别的干燥、不舒服。确实现在汽车工业市场扩张那么快,作为A级车展这个是比不上了,我早上过来的时候,今天还是新闻日,今天应该说能进来的都是这个行业里面的人,都是为这个工作的。那个门口简直是人山人海,那过两天公众日的话那就更不得了。

  我去了几个展馆感触比较深的是自主这一块实力明显在加强,我去了几个展馆现在不管到哪个展馆都能看到自主的身影了,我记得两年前看这个车展,当时很明显的分出档次了,到了奔驰的展馆就是五星级的展馆了,地板都不一样。我现在走了几个展馆现在哪怕再高档的品牌,现在都跟自主品牌融在一起了。这是我想这一届车展变化最大的,或者是最让人振奋的一点,我想应该是这一点,自主品牌整个的实力、份额我觉得在增加。

  新浪汽车: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了,以后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们再深入的进行探讨。

  汤斯:谢谢新浪。

  谭继民:谢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