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梅赛德斯-奔驰GL级:豪华越野车的领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0:53  新浪汽车
新款梅赛德斯-奔驰GL级:豪华越野车的领航员

梅赛德斯-奔驰GL级豪华越野车

  •始终如一的舒适

  •智能的方案创造出一流的安全性

  •出色的公路及越野操控表现

  •强劲的动力系统:新款V8引擎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完全独立的全新车型,GL级凭借它坚忍不拔的外观,让人丝毫不会怀疑它要征服豪华越野车市场的决心。与众不同的设计使其展现出雄厚的力量和独特的魅力。车体表面给人安静祥和的感觉,强劲的楔形特征以及醒目的细节亮点使其在静止不动的时候都能让人感受到他的奔放气息。车体空间宽大(长5088毫米,宽1920毫米,高1840毫米),而且比例匀称精当。

  始终如一的舒适

  GL级不仅为多达7位的乘客提供了充足的车内空间,而且采用高品质的材料为内部精心打造了舒适温馨的氛围。不管是在市区兜风,还是进行长途旅行,或是恶劣的路段,GL级始终带来极致的舒适享受。其内部空间也十分宽敞,即便坐在第三排的两个单人座椅上,乘坐者也能拥有充足的活动空间。后排至中排座椅的距离为815毫米,头部空间为979毫米。如果需要的座位较少,只需轻轻按下按钮,后排的单人座椅便可根据选择部分或全部电动折叠,腾出一个置物空间。如果收起后排座椅,行李箱的容量可达1240升。如果收起后两排座椅,GL级可以提供高达2300升的载物容量,同时行李箱的长度达到了2128毫米。采用V8发动机的GL 450标配了多区域THERMOTRONIC系统,可以提供更为合适的温度。其它能提高舒适性的标准配备还包括ARTICO真皮的座椅面,电动可调节的前座椅和第三排座椅上方的固定天窗。

  智能的方案创造出一流的安全性

  GL级充分利用其整体式车身的优点,结合智能轻质钢设计,为整车提供了最佳的强度,其被动安全性能也相当出色。高强度的乘员空间配合前后变形区,共同为如下的乘员保护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驾驶员及前排乘员的适应性两级式安全气囊

  驾驶员及前排乘员、中排乘员和后排乘员侧置安全气囊(标配)

  从A柱到D柱含盖全部三排座椅帘式安全气囊

  驾驶员及前排乘员NECK-PRO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标配)

  所有座椅均采用三点式安全带

  驾驶员及前排乘员的安全带张紧装置和适应性安全带束力限制器,中排外侧座椅上的安全带张紧装置和安全带束力限制器。

  GL级满足最新豪华SUV的全部要求,甚至将其重新定义至更高的级别。但同时又丝毫没有丧失奔驰越野车一贯的坚固无比、粗犷豪迈且耐力强劲的血统。这款车的命名对应梅赛德斯-奔驰越野车传奇式先驱G级并不是毫无根据的。这棵越野车中的常青树如今已经进入了它的第27个量产年,它将与新款GL级一同在市场上销售。

  出色的公路及越野操控表现

  4MATIC–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为GL级带来了良好的操控性能。它与标配的AIRMATIC空气悬挂、精确的车速感应动力转向系统以及同为标准配置的ADS适应性阻尼系统一起,赋予GL级(轴距3075毫米)出众的操控性能。由于采用了ESP®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因此在进行牵引挂车时操控十分出色。采用这种系统可以精确地应用制动装置,牵引挂车时在发生危险之前缓和严峻的行驶状况,而AIRMATIC会全自动调节车体高度。

  DSR下坡速度调节、坡道起步辅助以及越野ABS辅助等系统帮助GL级驾驶员越野。在所有ECE车型中标准配置的Off-Road Pro工程组件使GL级还可以正常行驶于极端的越野地形。组件包括低变速比的分动箱以及用于分动箱和后轴的100%差速器锁。经过改良的AIRMATIC空气悬挂,是为适应更苛刻的路况需求而特别设计,有必要时可将离地间隙最多提高至307毫米,还可以将涉水深度提高至600毫米。

  强劲的动力系统:新款V8引擎

  尖端的V8引擎系列的另一款引擎也首次装备于GL级车型上。在GL 450车型中,4.6升引擎可产生250千瓦/340马力的动力。

  所有GL级配备的引擎均标准装备了带有直接控制(DIRECT SELECT)悬挂系统的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器。7G TRONIC和尖端引擎与经摩擦优化的动力系统的完美匹配,使得GL级表现出卓越的性能并且油耗值很低。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由于采用了整体式车身和对于此种大型汽车而言相当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风阻系数Cd为0.37),使得车辆的总负载相对较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