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要装奇瑞发动机 签下10万台发动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7: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与山雨欲来风满楼相对应的就是黎明前的静悄悄了。事先没有征兆的奇瑞汽车昨天“突发大事”: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向奇瑞采购10万台发动机的大单在芜湖签订。该合同的签署不仅标志着奇瑞完成了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一笔生意,更意味着外国车搭载中国芯的开始。  

  菲亚特10万台大单给奇瑞

  奇瑞汽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晁莉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天奇瑞汽车和菲亚特汽车签订的菲亚特向奇瑞采购ACTECO发动机合作备忘录的仪式,非常低调,基本上没有邀请媒体参加。

  据记者了解,根据菲亚特汽车和奇瑞汽车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奇瑞汽车将向菲亚特公司提供1.6升和1.8升汽油发动机,用于在中国境内及中国境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两家公司预计发动机年供应量将超过10万台。双方将在今年年底签署最终的供应协议。

  菲亚特集团和菲亚特汽车的首席执行官 Sergio Marchionne先生说,和奇瑞的协议将给菲亚特进一步提高产品在全世界的竞争力提供机会。奇瑞的历史虽然只有不到10年时间,但是奇瑞有着坚实的技术背景,菲亚特期盼下一步能和奇瑞结成战略联盟。接近双方谈判的人士称,菲亚特大批量采购中国发动机,更看重的是奇瑞发动机的性价比。据透露,菲亚特和奇瑞除了在动力总成方面,在其他领域也有合作的可能。  

  奇瑞整车出口今年翻一番

  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把菲亚特采购10万台发动机称做是“奇瑞汽车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而在获得菲亚特的大单之前,奇瑞围绕国际化已经多面出击。根据记者得到的数字,仅在整车出口方面奇瑞今年已经实现了近2.5万辆,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奇瑞汽车今年累计出口汽车2.5万辆,同比增长134%,远高于去年全年1.6万辆的销售业绩,继续领跑于中国轿车出口市场。而今年初上市的新车型,被寄予厚望的奇瑞A5,在过去的9个月内也表现不俗,出口量已超过2000辆,中东、非洲、东欧的诸多国家都是奇瑞A5的出口大户。

  与此同时,今年初奇瑞与俄罗斯AVTOTOR公司合作,在飞地加里宁格勒建立了汽车组装工厂,使俄罗斯成为了第一个以CKD方式散件组装奇瑞汽车的国家。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