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容乃悦 试驾华晨宝马加长版530Li(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40  金羊网-新快报

  

华晨宝马加长版530Li内饰图片

  内饰:宽松时尚舒适

  作为行政级车型的代表之一,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530Li在增加了140毫米后,腿部空间显著增加,保证了新BMW5系出色的后排座椅乘坐舒适性,如果从轴距的决定性来讲,530Li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没有对手。电动操作式滑动玻璃天窗在新车型上将作为标准装备。其他标准装备还包括用来保护乘员免受阳光直晒的后侧窗中的遮阳板以及后窗遮阳帘。

  530Li的座椅舒适性很好,座椅面采用顶级Dakota真皮,带一体式记忆功能及加热功能的驾驶座搭配电子6方向调节方向盘,让任何体型的驾驶者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包裹性和侧面支撑似乎不如3系来得贴身,当然,530Li不是用来追求高性能驾驶的速度机器,那种运动化的设计用处也不是很大。

  车门衬板上的Dakota真皮同样确保了时尚的内饰氛围,并有含蓄低调的米色或优雅的黑色供人选择。深钛色装饰板以及仪表板和中央控制台上的名贵木饰凸显了车辆的华贵品质,曲线与曲面的关系依然处理得相当考究,与外形设计的风格一致,装配细节同样处理得尽善尽美。做工细腻的方向盘在“三点”和“九点”的位置排列着音响曲目、频段和音量控制以及车载电脑等控制按键。双表式仪表盘简洁易读,并在转速表下增加了指针式瞬时油耗显示,随时提醒驾车者养成行车节约的好习惯。转向灯拨杆下面设有定速巡航控制杆,省去了跑长途时踩油门右腿很累的烦恼,灯光控制旋钮则在方向盘左侧,置入自动位置时,近光灯会根据外界环境亮度自动开关,这种设计对于经常忘记关灯的车主非常实用。

  一体式中控台镶嵌在台基正中,上方的深槽内侧是行车电脑的液晶显示屏,功能强大的i-Drive控制系统集成了通讯、气候控制、娱乐和导航四个功能区域以及车载信息系统,右手通过上下左右移动、转动、按下三种动作就可以实现数百项功能,既简便易于操作,又省去了中控台上密密麻麻的大小按钮,使车厢内更显简洁。BMW530Li还提供了专业中文语音导航系统,通过全球定位系统接收相关数据,以准确确定车辆当前位置,可以实现中文或英文的语音引导。在试驾过程中笔者亲自体验该导航系统,虽然在事先设定时的操作略显繁琐,但定位非常准确。

  

换挡杆

  

  

  

  

  

  配置:功能丰富彰显顶级商务车风范

  功能丰富的后排空间是这次改款的重头所在,娱乐、商务、舒适等多种特性都使其成为了最具驾驶乐趣的商务车典范。坐在新5系Li的后排你会有着完全不同的感受,座椅蒙面采用顶级Dakota真皮,可选用时尚的黑色或含蓄的米色。后座电热取暖在BMW530Li和BMW525Li上也作为标准装备。后座照明配置包括可旋转的阅读灯以及搁脚空间环境照明。车门底部配有特殊的离车灯,使乘客上下车更加安全。

  在后排座椅的中间,除了可以在放下的扶手中找到红外线耳机外还另有玄机,继续打开连通后备箱的小门,我们会看到一部集成式冷藏箱,装上一瓶香槟或许会让你的长途旅行更为惬意。另一项便利设施是可以从右侧后座椅处通过前排座椅后部的一个开关电动移动前排乘客座椅,这使得后排乘客能够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并且优化了折叠桌的使用和便利性,以及获得最佳屏幕显示角度。

  强大的影音功能也是这次改款的重头戏,在前排座椅的后面分别置有一部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通过后面的控制单元,我们可以选择听CD、看影片或者是外接视频输入。红外线耳机保证了每个乘员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空间,即便是在欣赏大片也不会影响到他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