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容乃悦 试驾华晨宝马加长版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40  金羊网-新快报

  全新的530Li与普通530i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当两辆车停在一起时,530Li车身B柱和C柱之间增加的140毫米才能显现出来。而这140毫米决不是简单的加长,你知道吗?宝马公司把这个新礼物的全球首发地放在了———中国。

  在国际市场,宝马5系所面对的对手是奔驰E级、奥迪A6、捷豹S-Type、VOLVOS80这样几个屈指可数的对手,而到了中国市场宝马5系的对手增加了雷克萨斯、日产无限、本田阿库拉等这些日本品牌旗下的车型,竞争更为激烈。但是宝马公司享有的品牌资源也是非常巨大的,并不是日系车短期内可以逾越的。

  行政级的宝马5系与3系的不同,相对运动感,内部空间的增大才是更为实际,但5系后座乘客的舒适度很明显要比3系来得重要。宝马通过推出全新的5系加长版车型来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可见宝马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华晨宝马加长版530Li外观图片

  

华晨宝马加长版530Li尾部图片

  

华晨宝马加长版530Li前脸图片

  外观流线车身依然动感

  从外观上看,全新的530Li与普通版本的530i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两辆车停在一起的时候,530Li车身B柱和C柱之间增加的140毫米才能略微显现出来,甚至超过了标准版的7系轴距长度。从5系加长版和标准版的对比上,我们可以看到,车身B柱到C柱的线条,加长版显得更加平顺,后门角窗的轮廓更加有力。几乎看不出其外在的变化,怪不得都在中国进行了1年的路试了,网上也没有出现相关的谍照,所以在新款530Li进行道路试车的时候也只是将车尾的铭牌换成了530Li。看来,至少从外形上来说,5系的加长相当成功,后座腿部空间的扩大并没有牺牲车身线条的优美,另一方面讲,运动气息依然十足。

  从前面看过去,新款530Li采用标准的宝马新5系脸谱,前脸依然是宝马名片式的超大双肾形进气格栅,令人一眼就能辨出它的家族血统。那对令人兴奋的隼眼造型双氙气大灯及大灯上如一道高扬剑眉般的黄色转向灯线条沿着修长的发动机罩一直延伸开去,给530Li的前脸添上了生动的表情。腰线从前大灯跨越整个车身一直延伸到尾灯附近,成为饱满的车身侧面惟一的点缀,整体外形显得非常锐利,而大量的棱角及粗壮的弧形曲线和曲面的运用让人无论从哪个部位看上去,都显示出十足的韵律感。

  车尾设计则趋于稳重,柳叶形尾灯的轮廓在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同时又收敛了许多,尾灯组本身被保险杠所包围,牌照框附近有明显的凹化处理,加上后部流动的线条,营造出短前、后悬、长轴距、经典后驱运动轿车的整体印象,和宝马家族的传统保持一致。

  随动控制大灯带有大灯照明范围动态调节和大灯清洗系统(在BMW530Li中为标准装备),确保在黑暗环境下舒适安全地驾驶。氙气前灯可以根据需要水平转动,为前方道路提供最佳化的清晰照明。在每个转弯处,照明光线都会顺着道路的方向,自动转向左侧或右侧。因此,会转动的大灯光线总是能够精确地照射到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