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蓝预售价20.38-22.38万 欲与雅阁凯美瑞比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2:50  新闻晨报

  上周,东南汽车中高级轿车———三菱戈蓝下线,这也是东南汽车与三菱合资之后推出的首款与欧洲市场同步上市的轿车。作为戈蓝的第九代产品,该车在国内首批推出旗舰型和尊贵型两款,排量均为2.4L,预售价格分别为22.38万元和20.38万元。11月下旬,戈蓝将在上海举行上市活动,公布最终定价,定价与预售价格相差不会很多。

  目前,戈蓝已经在国内100个城市的经销网点接受预订。东南方面表示,戈蓝上市之后每月预计销售4000辆,而明年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

  长度和宽度方面,戈蓝略胜于雅阁、领驭等同级产品,车内空间则相仿。时尚动感的造型看起来很纯正,一扫之前东南产品的杂合味道,显得典雅大气。

  国产的三菱戈蓝在北美版的基础上进行了本土化的适应性改进,后者连续3年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的汽车碰撞测试结果中获得五星级评价,成绩超过了Camry(佳美)、Altima(天籁北美版)、Accord(雅阁),成为安全评价最高的日系中高级车型。

  在安全配置方面,戈蓝采用高刚性车身结构,配备了ABS+EBD、双安全气囊、HID氙气大灯(带水平调节功能)、溃缩式转向柱、芯片防盗系统等技术。据悉,该车的核心零部件均为进口件,其中发动机为三菱2.4LMIVEC发动机。

  作为首款同步引进的原版车型,戈蓝被东南寄予厚望,希望其能够与雅阁、凯美瑞并驾齐驱,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日系“三剑客”,并力对抗欧系和美系产品。5万辆的年产销目标已经表明了这一点(平均月销量在4000辆以上)。但是,这其中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

  首先,东南此前的产品多为SUVMPV,中级车菱帅车型老化,三菱蓝瑟也非原版引进,没有积累足够的轿车生产和市场营销经验。这些使得东南在轿车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显得薄弱,当中高级车戈蓝引进时,如何让市场接受就成为严峻的考验。因为,相比于丰田本田日产,三菱进入国内轿车领域晚了一些,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口碑都不充分。

  其次,当下的汽车市场已非2年前可比。市场成熟度、众多的竞争产品都会限制戈蓝在短期内的迅速崛起,4000辆的月销量计划存在难度。目前,天籁、马6等成熟产品都难以达到这个指标了。三菱在国内的市场号召力会强过日产和马自达吗?

  所以,这需要东南在先期做大量的扎实铺垫,包括质量控制、品牌宣导、服务跟进。东南应该知道,这个品牌成长期是无法逾越的。□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