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2006年度汽车综合价值指数发布宝马成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21 中国日报网站
字号设置:[ ]

  (记者 汪云青) 近日,美国权威消费者调研机构STATEGIC VISION(战略视野)发布了2006年度美国市场汽车“综合价值指数”(TVI),宝马成为最大赢家,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现代超越丰田,成为美国市场消费者最满意的品牌之一。

  TVI指数通过对车辆的经济性指标与车主根据经验判断的车辆质量之间的对比来衡量新

  车购买者对于车辆价值的感受。TVI指数的核心是车主体验,经济性指标则包括直接的(价格、性能、经销商优惠、信誉、标准配备等)和潜在的(耐用性、残值、行驶里程、使用的经济性及可靠性等)在内。

  本年度的TVI价值研究共调查了超过6.4万名

新车主,他们在2005年10月至2006年3月间购买了新车,调查针对他们前3个月的用车经历展开。

  本田最多产品夺冠

  根据各自综合价值指数得分,本年度在23个级别中共评出了26个冠军车型(有并列情况)。现代起亚集团今年表现尤为出色,共有4款产品获得各自细分市场的TVI冠军,他们分别是起亚远舰和现代雅尊,以及起亚嘉华和现代途胜,其中起亚嘉华是继2002年和2004年之后第三次夺得其所处级别的冠军。让人跌眼镜的是丰田品牌居然没有一款产品跻身冠军榜,依靠集团旗下的Scion xB和雷克萨斯LS430、RX330三款车在各自级别夺冠才算保住了颜面。

  通用捍卫美国品牌荣誉

  在美国本土品牌中,通用是表现最好的,捍卫着美国本土品牌的荣誉。通用旗下有4款车型获得了各自级别的冠军,分别是雪佛兰克尔维特轿跑车(Coupe)、克尔维特敞篷车、土星VUE和雪佛兰Silverado 2500/3500皮卡。

  最大赢家则是宝马集团,不仅有多款宝马和MINI品牌车型获得各自级别冠军,其中MINI Cooper是连续5年胜出,这在所有车型中是独一无二的;而且Mini Cooper敞篷版的813分,也是所有车型中得分最高的。

  而单一品牌获得冠军最多的则是本田,共有思域、雅阁轿跑车(Coupe)、Pilot(一款中级CUV)和Ridgeline(一款紧凑型皮卡)4款车进入了TVI冠军榜。如果包括其子品牌,则本田上榜的车型达到5款。单一品牌冠军车型第二多的是日产,有3款产品上榜。

  STRATEGIC VISON作为领先的研究机构通过顾客完整的拥有经验来衡量其满意程度,该机构自1995年开始每年测算综合质量指数,1996年开始测算综合价值指数。2003年1月开始测算综合愉悦指数。该机构成立于1987年,是美国著名的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之一。

  2006年度美国TVI冠军榜

  级别 冠军 TVI得分

  小型轿车 本田思域 801

  小型多功能车 Scion xB 781

  中级轿车 起亚远舰 799

  中级多功能车

马自达6 Wagon 767

  大型轿车 现代雅尊 808

  次豪华轿车 宝马3系 807

  豪华轿车 雷克萨斯LS 430 780

  

奥迪A8 799

  阿库拉RL 799

  豪华多功能车 迪A4旅行版 787

  小型跑车 Mini Cooper* 794

  (2.5万美元以下组)

  小型跑车 克尔维特轿跑车 798

  (2.5万美元以上组)

  中级跑车 雅阁Coupe* 804

  敞篷车 Mini Cooper敞篷 813

  级别 冠军 TVI得分

  (3万美元以下组)

  敞篷车 克尔维特敞篷 789

  (3万美元以上组)

  小型厢式车 起亚嘉华 758

  小型SUV 土星VUE 758

  现代途胜 757

  中级SUV 日产Xterra 735

  中级CUV 本田Pilot 767

  大型SUV 日产Armada 724

  次豪华SUV 雷克萨斯RX330* 771

  豪华SUV 奔驰GL 782

  紧凑型皮卡 本田Ridgeline 739

  大型皮卡 日产Titan 707

  重型皮卡 雪佛兰Silverado 686

  (带*者为2005年的冠军得主)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