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欧亚之旅10月23日:德国交通秩序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15  新浪汽车

车队从波兰首都华沙起程奔赴下一目的地

  巴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

  2006年10月23日

  10月23日 柏林-华沙

  第三天从柏林出发,同上一天相比,道路上的车辆明显多了起来。但即使这样,德国人依然能保持着非常有秩序地交通习惯。经过了几天的了解发现,德国不仅仅可以被称为地地道道的汽车王国,同时也堪称是交通秩序的典范。

  行使了113公里之后,梅赛德斯—奔驰车队来到了德国与波兰的边境。进入波兰,路况明显不如德国,一方面路面的质量很一般,另一方面道路也不是很宽,另外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在去往华沙的路上经常被建筑工地和无数的卡车阻挡,在德国2号国道(N2)上,卡车车队看不到头,尤其在两车道的路段,留给轿车安全通过的空间很少。拥挤的交通并非偶然现象。N2是东西欧洲的一条主要轴线,而且是连接七个国家的欧洲30号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欧洲30号公路在爱尔兰的科克开始,蜿蜒穿过英格兰、荷兰和德国、波兰、白俄罗斯,最终到达位于北方200公里处的俄罗斯城市车里雅宾斯克。

  中午在Rogalin的Stop休息。Rogalin小镇位于波兹南以南约20公里处,这里的轻松氛围与波兰刚才拥挤的交通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拥有一座巴洛克风格晚期的纪念性建筑,它曾经是Raczynski贵族的领地,1990年以来一直用作艺术画廊。这个瓦塔河右岸的法式公园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古栎树,其中有一些已经活了1000多个年头,直径达9米。

  负责这一地区的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刚成立10周年,但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当晚,巴黎到北京的长途之旅参与者作为嘉宾参加了这个公司的1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在充满未来感的华沙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行。

  这天晚上又是在充满历史的建筑里度过的:Le Royal Méridien Bristol旅馆,坐落在国王大道上,靠近总统府邸,这座建筑建造于上世纪的新艺术风格建筑,是波兰首府最著名的旅馆。它由前首相、著名钢琴家Ignacy Jan Paderewski创立,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它都被认为是东欧仅有的“世界领先的旅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