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改款车上市加料不加价 拼抢份额厂家各有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5:45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设置:[ ]


  要在如今的车市立足,吸引消费者制造更多的市场卖点,求新可谓各大品牌矢志不渝的追求。求新除了接二连三推出全新车型,改款车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不过,与往年不一样的是,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那种“换汤不换药”、“改个车灯就能重新上阵”的做法在今年的车市已经看不到了,各大品牌都纷纷亮出真材实料,拿出“杀手锏”,毫不含糊地进行改款升级。

  头号杀手锏:价格

  代表车型:福美来2代

  素有“新三样”之称的福美来,今年以来面对中级车市新车强手的不断加入,销售明显冷淡了不少。然而,福美来2代上市完全扭转了福美来车型陈旧的劣势,其最大的杀手锏就是价格。福美来2代与原来的竞争对手伊兰特赛拉图等车型拉开了比较明显的差距。陕西海达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福美来2代现在是“有多少车就能卖多少”。对于注重性价比的家用车消费者,价格更便宜了,车却更好了,加上福美来本身的市场口碑,热销也就不足为奇了。

  “增加配置”、“提高性能”是众多改款车的招牌动作。所谓“加料不加价”,也正是许多品牌在宣传改款车时所宣扬的。正因为如此,福美来2代“加料更减价”的做法显得更高一筹,成为了其热销的头号杀手锏。

  二号杀手锏:发动机

  代表车型:丰田威驰07款赛拉图

  无论是新威驰换装VVT-I发动机,还是07款赛拉图改成CVVT发动机,改变从“心”开始,已经成为不少品牌改款车颇具吸引力的市场卖点。

  作为一汽丰田为中国用户带来的第一款丰田品牌轿车,威驰原来的8A和5A发动机一直是不少车主所诟病的。据陕西航天龙腾市场部经理王渊介绍,威驰换“心”后,一汽丰田全线车型都装备了VVT-I发动机,新威驰在燃油经济性、环保性和动力性上都有了提升。换“心”后威驰的销量稳步上升,消费者对威驰更认可了。

  赛拉图刚上市就被某些人戏称是“年轻人的外观搭载老人的心脏”,因此,换装CVVT发动机是07款赛拉图给消费者带来的重头戏。在油耗表现成为对车辆越来越重要的衡量标准的今天,CVVT发动机似乎已成为大势所趋。07款赛拉图尽管其他方面的改动并不大,但正是发动机的改头换面,让整体外形、性能都不错的赛拉图摆脱了最大的缺陷。

  三号杀手锏:车型细化

  代表车型:领驭雪佛兰景程

  上海大众西北分销中心副总经理李洪涛告诉记者,全新配置的领驭2.0已经全面进入西安市场。配置更丰富的领驭2.0保持了老款2.0的售价,同时,老款领驭2.0目前市场售价已经下降到不到17万。德系车在国人眼中一直都是品质的保证,只是价格相对同级别其他车型偏高。相对领驭这样一款备受好评的热销车型,新领驭2.0的上市和老款2.0的降价,对于那些青睐领驭,同时对价格有所顾虑的人来说,无疑是多了一个选择。

  与此同时,即将亮相的雪佛兰--新景程也是通过改款车增加细分车型的另一代表。景程上市后一直有些“叫好不叫座”。因为目前只有三款车型在售,景程的车型款式与竞争对手相比较少,目前上海通用已经公布,年内即将上市的新景程车型将进一步细分,增加舒适型和豪华型等多种配置。看来,通过更多配置和更大的价格区间,为目标客户提供更多的车型选择,同样是改款车近年来的一大趋势。(记者 黄超)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热点车型推荐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用户调查

新浪汽车新闻页面进行了调整,欢迎您参加小调查,并多提宝贵意见。(点击此处提意见和建议)

您认为目前宽幅的页面比以前:
便于浏览 不利于浏览 说不清
您认为目前页面上的广告比以前:
不影响浏览 影响浏览 说不清
您是否会阅读右侧新闻排行榜和精彩推荐位置的内容:
不会 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