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余款新车轰炸年底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17  南方日报

  今年新一轮的新车投放潮已经开始。前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129批公告显示,又有10多个品牌的40余款乘用车登上公告,意味着获得了上市的“准生证”,即将投放市场。

  记者了解到,这些新车型中大部分都为改款换代车型,不少主流车型都将推出新款,迎战年底的新一轮销售旺季。而在新一批公告中,北京奔驰一款1.8L排量的国产奔驰轿车上榜,红旗品牌豪华车HQ3也获批。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一款2.0L马自达轿车获得“通行证”,这将预示着,目前正停产的Mazda3即将复产,出击年底车市。

  红旗HQ3下月上市

  在最新一批公告中,一汽轿车红旗品牌则有两款车型获批。记者了解到,两款红旗轿车正是此前多次推迟上市的红旗HQ3。该车将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届时将宣布系列产品的市场定价。此前,一汽红旗已经投入巨资,将具有50年历史的红旗生产线按照国际高级车工艺标准,建设成为年生产能力达到13000辆的红旗HQ3生产基地。在这条生产线上,将生产4.3L和3.0L两个系列产品。红旗HQ3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红旗HQ3定位于高级公务用车和礼宾用车,一汽集团可能会为红旗HQ3制定一个很有竞争力的价格。

  国产Mazda 3有望复产

  与此同时,此前因为利益纠葛不清而停产的Mazda 3崭露复产的曙光。在发改委公告中,长安福特马自达一款2.0L马自达轿车获得“通行证”。这是Mazda 3继年初出现在公告之后又再次上榜,意味着新的Mazda 3车型获批。这亦预示着,Mazda 3复产很可能获得了批准。业界预计,本月底福特方面将正式宣布Mazda 3复产,年底车市将迎来这一劲敌。

  奔驰推出1.8L新车

  另外,在全新车型方面,还有一款1.8L排量的国产奔驰轿车上榜,这表明奔驰国产之路开始提速。而长安汽车此前下线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1.1L排量的奔奔也获得准生证。记者还了解到,本月底,天津一汽新威志、VOLVO新S80、东南戈蓝等新车也将上市,瞄准了年底销售旺季。

  业内分析,之所以有这么多车排队上市,一方面是厂家想靠新车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争夺市场,另一方面也是许多车型已上市多年,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年底购车时车型选择将更为丰富。而在新车密集轰炸之下,车市价格有望进一步拉低,增加了年底车市降价的压力。(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