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新瑞风最快年内上市 明年将进军国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8:35  信息时报
自主新瑞风最快年内上市明年将进军国外市场

图为瑞风2.0

  10月12日,中国MPV领跑者江淮瑞风在第八届深圳高交会宣布瑞风2.0车型正式上市,售价仅为9.99万元。在这款江淮与现代汽车通过技术合作推出的车型上市的同时,却传来江淮与现代汽车的技术合作明年即将终止的消息,江淮汽车高层透露可能在年内投放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瑞风。

  瑞风2.0百公里油耗仅8L

  据悉,MPV由于车身体积大、载人多,一直需要装备大排量的发动机,但今年以来随着油价上涨和汽车消费税调整,节油小排量MPV日益受到青睐。部分MPV厂家一推出2.0排量产品,就迅速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

  江淮汽车适应这一形势,适时推出了瑞风2.0系列。据江淮瑞风多功能车部部长罗先武介绍,该系列产品装载的是基于韩国现代G4JS发动机技术平台、经过世界专业的发动机设计公司优化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GA3顶置凸轮轴新款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的诸多优点。经测试,瑞风2.0L系列产品在90KM匀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8.0升,如此超低的油耗将实实在在的为瑞风用户减轻由于燃油价格不断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

  明年大举进军国外市场

  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日前对媒体透露,2004年11月,现代汽车与江淮汽车签署了瑞风商务车的技术合作协议,但由于江淮在商务车上已拥有了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预计明年合同到期后,双方将不再合作。

  左延安本次表示,随着与现代技术合作合同的终止,江淮汽车进入海外市场将不再受到制约,公司将谋划扩大在海外市场上的份额。江淮汽车相关人士则表示,江淮汽车将在今年年内向市场投放完全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瑞风,还将在下月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乘用车的概念车,明年还将推出瑞风四代产品。左延安并未透露新一代瑞风上市时间,只是表示第二代车型比第一代车型市场定位更加准确,届时将同时面向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有江淮汽车人士则透露,新一代瑞风最快年内就将投放市场。

  据了解,今年1~9月,江淮汽车共销售整车/底盘共12.7万辆/套,同比增长10.42%。瑞风在国内上市以来,4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

  江淮汽车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主营收入逾50亿元,但海外销售收入仅为1.54亿元。目前,江淮汽车出口的车型主要以轻卡为主,明年随着瑞风、瑞鹰等产品加入,江淮无疑将大举进军国外市场。(记者 黄习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