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欧亚之旅巴黎启程 历时26天抵达终点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0:44  新浪汽车
奔驰欧亚之旅巴黎启程历时26天抵达终点北京

戴姆勒-克莱斯勒执行董事会主席暨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在活动现场

  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正式启程 挑战26天、450,000公里极限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21日,巴黎讯】日前,在位于巴黎协和广场法兰西汽车俱乐部(即国际汽车联合会,FIA所在地),备受瞩目的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活动正式启动。至此,来自35个国家的总计约330名参与者踏上历时26天的冒险旅程。据悉,车队计划于11月17日抵达终点北京,全程途经9个国家(跨越8个国家边境),全部车辆总计行驶里程达到450,000公里,相当于地球赤道周长的11.5倍。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长途旅行的车队中特别加入了3辆配备世界上最清洁柴油发动机的梅赛德斯-奔驰BLUETEC轿车,而这次活动也旨在挑战长途旅行中更低的燃油消耗。

  戴姆勒•克莱斯勒执行董事会主席暨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说:“从巴黎到北京的非凡长途之旅充分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卓越长途驾驶舒适性的核心价值。同样,正如1900年为汽车竞赛推出的第一款梅赛德斯汽车,我们始终乐于接受汽车运动的种种挑战,并一直坚持不懈地推进创新技术在车辆量产领域的应用。”

  1907年,为证明现代汽车相对于马车的技术优势,法国《晨报》发出号召并组织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横跨欧亚大陆的汽车竞赛。这次竞赛的成功宣告了马车时代的结束,而今天,梅赛德斯-奔驰在时隔近百年之后再次挑战极限,不仅成就了自汽车诞生以来量产豪华轿车的首次大规模长途跋涉,同时更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创新的科技魅力以及涵盖百年的豪华品牌内涵。

  本次冒险旅程吸引了世界各地汽车爱好车者的关注,参与全球公开招募的人数超过了5万余人。最终,来自35个国家的约330名参与者组成车队,踏上了长达13,600公里的挑战之旅。引人注目的是,现场一辆来自法国巴黎的E级出租车将随车队一路驶向北京,加上服务车辆,参与这次横跨欧亚大陆长途旅行的车辆总数达到60余辆。据了解,当车队进入中国境内展开最后一段行程时,国内招募的两名获胜者也将加入其中,随车队完成最后的行程。在针对中国公众的招募消息通过新浪网公布短短5天时间里,报名人数多达千余人。


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启动仪式,戴姆勒-克莱斯勒执行董事会主席暨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在活动现场

  2006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活动共分为5个阶段,途经包括法国、德国、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跨越6个时区。车队沿途不仅要面对低温、冰雪天气以及极昼现象的极限挑战,此外,各种复杂路况和海拔2,900米的山区地形同样是对参与者的身体素质、驾驶经验以及梅赛德斯-奔驰车辆性能的严峻考验。

  车队由巴黎协和广场起程,经凯旋门和巴黎市政厅出城,途经法国东北部城市南锡抵达第一天行程的终点,即梅赛德斯-奔驰总部所在地:斯图加特,并在这里应邀参观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随后将经过柏林、华沙、维尔纽斯、里加、塔林,到达圣彼得堡,结束第一阶段大约3,400公里的行程。期间,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将经过众多古老的欧洲名胜。第二段行程从圣彼得堡出发,途经莫斯科东部一些鲜为人知的地区,包括俄罗斯联邦的楚瓦什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和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计行程约2,700公里。在第三段行程中,车队要横穿哈萨克斯坦抵达阿拉木图,沿途将面临无边无际的哈萨克斯坦草原以及令人震撼的冰川的极大挑战。第三段总计里程达到2,500公里。

  从第四段行程开始,车队将正式进入中国境内,全长3,100公里。从巴黎起程之后的第22天,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将在哈密南部踏上一条富有传奇色彩的路线:丝绸之路。在这条历史性的贸易路线中,车队经过西部长城,最后抵达第四段旅程的终点:兰州。在这里,车队将迎来素有中国母亲河美誉的黄河。沿黄河流域行进并穿过内蒙古的戈壁沙漠和草原,在经过最后一段约1,900公里的行程后,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将于11月17日抵达这次旅行的终点: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