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争抢“银十”出闸 东南欲借戈蓝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7:50  信息时报
新车争抢“银十”出闸东南欲借戈蓝翻身

图为戈蓝

  9月份以来,低迷了许久的汽车市场重拾升势,在今年经历了大起大落的车市渐渐趋于稳定和平静。由于在上半年大部分新车都已经集中亮相,故近期新车上市的速度明显趋缓,正因如此,这为数不多的新车就成了车市的亮点,就连年底才上市的新车都已被揪出水面。

  即将上市新车:欲抢占中高级车市 日系车再起硝烟

  日前,记者从东南汽车公司获悉,三菱汽车增资东南后的第二款车戈蓝将于本月底下线。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明麟透露,本次下线的戈蓝是此车型系列的第九代产品,与欧洲同步上市,将在11月份实现上市销售。与此同时,记者还从东南经销商广州华佑了解到,戈蓝已经在该店接受预订。

  戈蓝或抢中高级细分市场

  据介绍, 三菱戈蓝于1969年面世至今已有37年历史,一共推出了九代车型,是日系品牌中最擅长运用高科技配置的,无论是第一代的无B柱车窗,三代的动态控制系统,还是第四代的电喷技术,戈蓝所搭载的都是同时代先进的汽车技术。此外,偏重运动感和出众的安全性也是其在日系同级车的特质所在。

  而在戈蓝即将要进入的中高级车市场,目前竞争形势非常激烈,且基本是日系品牌占据主角,雅阁凯美瑞天籁,马6已经牢牢的占据了优势地位。相较之下,三菱戈蓝虽然历史最为悠久,但由于市场保有量低,在国内的知名度远远逊于以上品牌。为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戈蓝上市后,短期内将无法撼动本田丰田日产三家日系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地位,但其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一贯的运动车形象,以及大气的外型和宽敞的空间设计将强势冲击马6所盘踞的运动型中高级车细分市场,预计马6会受到最直接的影响。

  戈蓝将成东南重心之作

  今年上半年东南汽车与三菱汽车真正实现合作以来,虽然发布了三菱蓝瑟,但其并不纯正的三菱血统在市场上并不卖座,也使得东南整体表现乏善可陈。作为迄今为止东南与三菱产品线中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戈蓝显然被寄托了品牌合作双方多年的希望。这款车型的问世,也标志着东南三菱汽车正式出击国内中高端轿车市场。

  据张明麟介绍,为了迎接戈蓝的下线和上市,本着全方位、全心服务客户的理念,采用了注重品质,自点而面、稳健扩张的营销策略。目前整个东南汽车的营销网络体系已经基本完成了改造和扩容。

  “用‘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最好的维护',从销售、服务、零件及信息反馈全面服务消费者,加上东南汽车在全国前100个大中城市中覆盖率达96%的服务网点,这一切都在为三菱戈蓝迈向市场做准备。”张明麟如是说。(记者 黄习伟 熊成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