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五对双胞胎的前世今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46  京华时报

  10月11日,东风雪铁龙推出了经济型轿车C2。对于C2,大家都不陌生,早在8月18日东风雪铁龙正式解密C2后,业界对于这款车就颇多争议。80%~90%的零部件可以通用,东风雪铁龙俨然是另一标致206。对于类似的双胞胎车型,车市中不少见,如速腾和欧雅、名爵MG7和荣威750等。本期我们将从技术、配置、价格等方面全面解析这些车市双胞胎。

  借鸡生蛋

  马自达6和一汽奔腾

马自达6

一汽奔腾

  【出生篇】

  马6和奔腾的底盘、变速箱、发动机一模一样,但看得见的地方都不一样了,两车的用户群几乎没有重叠。

  3年前,以技术转让作为合作方向的马6刚刚在一汽投产,而以马6为基础开发一款中档轿车的思路也在一汽中酝酿。这样马6就成了借来的鸡,而如何让这只鸡为咱们下蛋就成了一汽后来的研发目标。所以后来的奔腾就有了乔治亚罗设计的壳、马6的发动机,还有国人喜爱的倒车雷达、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和多碟CD。

  一汽这次也是铆足了劲,花大价钱买来了乔治亚罗设计的“马甲”,于是奔腾上场了。巨大的进气格栅旁是一对高高挑起的牛角形前大灯,看上去像头愤怒的公牛。而腰部线条则尽量向外扩张,商务车的从容在此得到了充分体现。从B柱到C柱的过渡转为柔和,再加上较高的车顶,最后带给人的直接感受就是四个字——从容不迫。

  而当你看到马6和奔腾时,完全不能想象这两款车会是出自同一个平台,因为它们的风格实在相差太远了。4个运动、时尚的圆眼大灯眯成了一条缝,简单而饱满的车身线条一看就不是平庸之辈,同时,马自达也是最早将轿跑车概念引入中国的汽车企业。

  观感上,两车最为近似的就要属内饰方面了。大概要想更改内饰的样式会比较费劲,所以奔腾的内饰风格基本沿袭了马6的设计,只是将原来运动感突出的圆形360度空调出风口改成了更为稳重的长方形,还取消了以前马6仪表盘上的金属圆环。

  曾经有人总结出马6和奔腾的关系:看得见的地方都不一样,看不见的地方都一样。这个说法也许有点夸张,但总算没有失实。

  其实马6就是一汽实现自主开发梦的起点,有了马6基础的奔腾至少不会再像以前的国产车那样体弱多病,与马6一样的底盘、一样的发动机、一样的配件,这些先天的优势至少能将奔腾今后的路铺得更殷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