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伊兰特本月美国上市 北京现代将引入该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5:41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07款伊兰特本月上市售价1.4万美元起(组图)

图为07款伊兰特

图为07款伊兰特

图为07款伊兰特内饰

  新车尺寸有所加大

  现代汽车本月迎来其当家花旦伊兰特(Elantra)的换代车型2007款的上市,新车率先抢滩北美,随后将登陆欧洲、亚洲等市场。该车无论在外观、配置和性能上、尤其安全性配置都更优于老款。而北京现代何时导入这一车型无疑成为中国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上周,北京现代营销部部长王秀福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肯定会导入这一新车,但具体时间未定。随着当前车市竞争的加剧以及新车上市频率加快,另有消息人士指出,07款伊兰特势必在明年推出。

  加大了车宽与车高

  07款伊兰特比上一代车型在宽度和高度上都有所增加,其中高度增加了2.2英寸(约合5.59厘米),驾驶员座椅位置提高了1.8英寸(约合4.57厘米),使上下车更方便同时增加了灵活性。车宽增加了2英寸(约合5.08厘米),使前后排乘客的肩部空间增加。车辆内部空间为97.9立方英尺,行李箱空间为14.2立方英尺。同时,07伊兰特在外观上的显著变化是将前脸造型全新打造,原竖格栅变成横格栅,前大灯组合令新车更显精神。

  安全性能上,新款车内共标配六安全气囊,包括前排双气囊,嵌装在前座席中的侧气囊,以及用于保护前座席及后座席乘客头部的帘式侧气囊。这方面06款仅有1.8豪华型才配备了侧部SRS安全气囊,1.6仅有驾驶座及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另外07伊兰特的标准配置还包括前座席主动头枕、四轮碟刹,以及带EBD(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系统)。这方面与国产06款基本相同。

  搭载2.0升CVVT引擎

  据悉,在动力性方面,07款国外版新车搭载一台现代的2.0升四缸引擎,采用DOHC全铝气缸盖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VVT),最大功率为138马力/6000转每分钟,峰值扭矩136磅/英尺/4600转每分钟。与之相配的是一个五速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器。而若07款伊兰特国产,鉴于国内中级车的主流排量为现在伊兰特所拥有的1.6L和1.8L,同时,06款伊兰特也已搭载了α-CVVT引擎,估计07款导入后,引擎方面不会做出过多改变。

  此外,07款伊兰特的标准配置则主要包括:转速表、有色电动窗、电动加热式照后镜(Power Heated Mirrors)、可调式刮水器、倾斜式方向盘、60/40分开式后排座椅、后座中央手枕连盛杯器(Rear Center Armrest&Cupholders)等。

  与新花冠针锋相对 

  而在舒适性和内部空间方面,现代美国公司负责产品开发和规划的副总裁John Krafcik指出:新款伊兰特的在内部空间方面性能超越,竞争对手将对准本田思域和丰田花冠。06年春天与国人见面的第八代思域内部结构紧凑,新版长度和高度都降低了不少,而车宽和轮距都有所增加,轴距却增加了80毫米,达到了2700毫米,内部空间相对充足。而丰田新一代花冠也将在明年导入一汽丰田国产,该车车长缩短了120mm,车宽窄了10mm,车高矮了20mm,轴距没变仍为2600mm,使之在与一众新车面前,驾驶座头部空间稍显不足,后备厢空间也比较小。无独有偶,新花冠的标准配置同样增加了侧气帘、侧气囊,此外还有可视倒车雷达。此外,动力装置方面,根据目前市场上使用CVVT技术这点来看,07伊兰特领先于福美来2代和新款凯越

  07款伊兰特与新花冠都不约而同的将外观变化作为改款的重要考量点,“年轻了!”是不少车迷看到新伊兰特与花冠照片时的第一感觉。07款伊兰特采用掀背版设计,使之更具运动感和时尚气息,而新花冠在这方面更优一筹,在同样拥有三门和五门掀背版的同时,不放弃四门轿车版。内饰方面两车均更多的是细节和材料上的变动,做工更加细腻。(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热点车型推荐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