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款八万元档小车配置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23:43  北京晨报

  8万这个价位区间对于选择一款手动经济型轿车相当宽泛。除了灵活的“身形”和相对经济的油耗,配置带来的行车安全、舒适性享受自然也是人们权衡选择的重点。本期《汽车周刊》特别选择了目前该段市场热销的5款车进行比较。

  ●南京菲亚特派朗1.7手动

  目前市场售价:7.7万元

  派朗塑料材质的仪表板手感还不错,不过空调出风口放置在音响下方,有些影响吹风效果。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显示屏除了显示音响信息外,还能提供瞬时油耗、续航里程等实用信息,这一功能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多见,但不论是造型还是材质都显得比较低廉。此外,派朗还拥有超速警报装备,这一点对于城市驾驶非常有用。

  配置特点:烟灰缸和副驾驶位储物箱内都设有照明装置,遥控行李箱和油箱都属于标配。

  ●铃木雨燕1.3 MT超豪华型

  目前市场售价:8.28万元

  长安铃木雨燕有同级别车型中不常见的电动车窗防夹手功能,前面板的单碟CD和四声道音场系统,为中庸的主流表现。前排正副驾驶位亦有双气囊、铝合金轮毂搭配18560R/15宽胎使得具备了外观运动感。刹车系统依然保持比较传统且落后的前盘后毂设计。多功能车门开启的防盗一体化钥匙,操作省心、灵活。

  配置特点:超豪华配备了除前方双气囊外的侧气帘,这对于一款不到10万元的小车来说实属不易。

  ●雪佛兰乐骋1.4 MT SE

  目前市场售价:7.99万元

  从配置上来看,这款SE的表现比较中庸。全车只配备前排电动车窗,像单碟CD四声道音响系统为标配出现。中控门锁和发动机防盗设计,具备一定便利性和科技含量。四个铝合金轮毂和185/60R14宽胎似乎与车价不太相配。该车在北美先后做了140次碰撞实验。但到底国产之后会不会相应缩水,这个还有待考证。

  配置特点:这款车配备了天窗,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还算不错。

  ●广州本田飞度1.3手动基本

  目前市场售价:8.2万元

  内饰以深色调辅以金风光泽饰板,一派运动风格,尤其是方向盘,完全是跑车化设计,叫人爱不释手。手动5速两厢飞度标配的单碟松下CD机、六声道音响、四门电动车窗。比较让人失望的是它的刹车系统,近10万元的售价依然采用的前盘后毂刹车结构。

  配置特点:可整体拿出的粗水杯状烟灰缸、副驾驶位储物箱的灯光照明、车内灯光延时关闭、后排坐椅的5/5拆分向前折叠。

  ●新POLO 1.4手动劲情

  目前市场售价:8.95万元

  新POLO内饰采用大量的塑料材质,但触感仍具有德国车向来所秉持的高质感与口碑,而且有着宽敞的车内空间。中控台音响面板右侧设置一个活动式的杯架,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空间及多样化的置物需求,厂家特别贴心的为车主准备了不少置物空间,如仪表板、手套箱、车门内侧置物盒,都是驾驶者可以储放各项行车所需物件之需。

  配置特点:价格仍然比较高,车内的配置虽然比较人性化,但性价比仍然不如目前该车型很多的竞争对手。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