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此消彼涨 试驾奇瑞A516(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10  汽车与驾驶维修
此消彼涨试驾奇瑞A516(组图)

奇瑞A516外观图片

奇瑞A516外观图片

  奇瑞汽车一直将发动机的研发作为自主的重要途径。在A520成功上市后,新的ACTECO系列1.6 L发动机也被应用在A5系列车型上。排量的降低并不意味着车型档次的下降,反而是价格的下降令性价比有所提升,此消彼涨的变化不仅丰富了奇瑞A5系列车型的款型,更拉低了入门级的台阶,A516的前景光明是在情理之中的。

  纯的认为奇瑞A516与之前的A520仅在发动机方面有所变化是不准确的。因为除了细节配置方面的调整外,新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和底盘的调校也做出了相应改动。


奇瑞A516内饰图片

  奇瑞A516外形与A520相比基本没有变化,视觉焦点仍然在前横置镀铬金属进气格栅以及奇瑞显眼的LOGO上。整体仍然以稳重大气为主,但受车身尺寸影响,A516仍然定位在家庭用车。内饰的冷色调也仍然得以延续,细节做工尚有提高的空间,但整体感觉很前卫很时尚。


奇瑞A516发动机图片

  变芯后的奇瑞A5最大卖点当然在这台ACTECO系列1.6 L发动机上。此发动机为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4 200 r/min时即可产生144 N·m的最大扭矩,而其最大功率也达到了80 kW(5 800 r/min)。仅从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应该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从实际试驾的感受来看,推背感不是很强烈,但贵在持续性好,整个提速过程都在发力。要知道这款ACTECO系列1.6 L发动机也将被应用在奇瑞瑞虎NCV上,能推动瑞虎的“心脏”想必在A5车型上更是游刃有余。当然,排量的降低也带来了油耗的减少,奇瑞A516的60 km/h等速油耗仅为5.2 L/100 km,相比A520降低了0.3 L/100 km。5挡手动变速器换挡平顺,换挡杆手感也在意料之中,但入位略显生涩。A516的底盘整体感觉偏软,这也更符合我国大多数家庭用车的舒适性要求,不过对于要求车辆运动性能的车主来说就显得不足了 。


换挡杆                                     仪表板

  配置方面,奇瑞一贯的低价高配策略同样适用于A516,除ABS+EBD、电动门窗、灯光延时功能、电加热式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前排双安全气囊、上下可调式转向盘、助力转向、倒车雷达、行车电脑及单碟CD及6扬声器以外,豪华型还有真皮座椅、电动天窗、自动恒温空调等装备可供选装。


驾驶席                                   后备箱

  目前奇瑞A516有2款车型,分别为售价7.7777万元的舒适型和8.58万元的豪华型。这个定价不论横向还是纵向比较都是极具诱惑力的。作为国产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奇瑞在丰富全系车型的同时,仍然高举性价比的大旗,将实惠让给消费者,我们完全赞成这样的做法。接下来,A516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图 George)

【奇瑞A516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52×1750×1483

轴距/mm

2600

发动机型式          

L4DOHC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805800r/min

最大扭矩/N·m

1444200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60km/h等速油耗/L/100km

5.2

售价/万元

7.77778.58

主要配置:ABS+EBD、电动门窗、灯光延时功能、电加热式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前排双安全气囊、上下可调式转向盘、助力转向、倒车雷达、行车电脑及单碟CD6扬声器等另外,豪华型还有真皮座椅、电动天窗、自动恒温空调等装备可供选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