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德混血 新浪试驾上海大众Polo劲取(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9:19  新浪汽车

图为Polo劲取引擎图片 点击查看Polo劲取试驾图库

  劲取的这次改进,另一大亮点是来自全新的16V引擎与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这对有力的组合。1.6与1.4两款16V引擎源自欧洲先进的FSI直喷引擎平台,通过中方技术人员与德方技术人员的合作改进,去掉直喷技术后,被正式引入中国生产,这俩款引擎不但解决了原来1.4L16V引擎制造成本偏高的弊病,也通过静音链条设计降低了用户的维护保养成本。新的1.4L16V引擎功率不变,最大扭矩增加了4N.m,1.6L16V引擎相比老款的1.6L8V引擎在提高了平顺性的同时,功率提高了3KW,扭矩提高了10N.m,分别达到了77Kw和155N.m。与这两款引擎匹配的是先进的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这款先进的变速箱装在劲取这样的小家伙上实在有些奢侈,不过这也充分体现出了小型车市场竞争的激烈。

引擎舱盖的支撑方式变成了原始的支杆式 点击查看Polo劲取试驾图库

  此次我们试驾的是POLO劲取的1.6L车型,启动后,引擎工作平稳顺畅,怠速时抖动与噪声都十分轻微,虽然采用了正式链条技术,实际噪声相比采用皮带的老款引擎并没有明显的增加,劲取同样采用了先进的E-GAS电子油门设计,由于引擎扭矩和功率的增加,电子油门的延滞并不像老款POLO那样明显,再加上6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的优异表现,劲取的提速感觉十分顺滑,加减挡的顿挫感与转速的抖动并不明显,伴随着转速的提高,车内的噪声主要来自于风噪与胎噪,尤其是韩泰的195轮胎,噪声偏大,舒适性也十分平庸。

图为Polo劲取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Polo劲取试驾图库

    三幅式的方向盘手感出众,位于9点和3点钟位置的拇指托颇有几分运动轿车的气质。劲取的电子助力转向延续了POLO的优良品质,轻重适中路感清晰、转向准确,很有操控乐趣。劲取的悬挂调校的偏重舒适,刚中带柔,欧洲味十足,可能是重心偏高的缘故,弯道时感觉车身侧倾角度较大,这种倾斜还是很有节制的,并不会影响到驾驶者的信心。不过,进入极限后韩泰轮胎偏重耐磨的花纹和中庸的胎质显得十分脆弱,很快就焦躁的跌入了极限,要想追求劲取的驾驶乐趣,更换一款称职的轮胎是很有必要的。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