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志穿越帕米尔大峡谷 车队成功开进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54  新浪汽车

  威志穿越帕米尔大峡谷

  ——车队成功开进巴基斯坦,见证中巴传统友谊

  新浪汽车讯 10月9日,由对外友协、中阿友协和“天津一汽”共同组办的“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车队,顺利通过海拔5100米的红旗拉甫哨卡,进入友好邻邦巴基斯坦,在险峻的帕米尔大峡谷中穿行,于北京时间10日凌晨2点,抵达巴基斯坦边境城市吉尔吉特。完成了高原试车任务,亲身见证了中巴传统友谊。

  9日上午10点,在我国唯一的塔吉克族自治县——塔什库尔干休整了一夜的威志车队从帕米尔饭店出发,经由海拔5100米的红旗拉甫哨卡前行3公里来到中巴界碑前,在这里车队一行人与哨卡官兵举行了庄重而又充满激情的告别仪式,于下午3点多钟开始向巴基斯坦境内进发。

  因红旗拉甫哨卡是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边界线上最高的分界岭,因此车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之后,一路向下进入帕米尔大峡谷,巴基斯坦人称这里是喀喇昆仑山大峡谷,也就是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峡谷内道路因是我国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即坑洼不平又险峻异常,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深谷,和我国境内的公路有天壤之别,真正的高原险路试车终于开始了。

  峡谷内车队多次遇到我国道路勘探施工队伍,他们是为明年再次援建这条公路的先遣队。我国运送物资的车队是这条公路的主流。一路上巴方设有多处军事哨卡,因为此地与阿富汗边境不远,常有阿富汗武装越境。但哨卡官兵对中国人格外友好热情,不仅顺利放行,还对车队的壮举挑起了大拇指,对威志轿车也十分好奇的观看。

  办理好入境手续后车队继续上路,此时天已黑了,陡峭险峻的盘山峡谷公路对车队提出了更加艰难的考验,车队不时遇到被损坏的路段,泥石流路段,山水积存等特殊路段,威志轿车一一克服了这些艰难险阻,于10日北京时间凌晨2点抵达吉尔吉特,入住酒店的员工们对车队非常友好,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中巴之间由来已久的传统友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