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辆自主研发的氢燃料轿车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7: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姜涛) 由江苏镇江江奎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奇瑞汽车三方自主研发的“示范性氢燃料轿车研制项目”日前通过国家级专家组评审。我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以氢燃料为动力的轿车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氢动力技术已达国际同步领先水平。

  氢动力汽车是国际新能源领域最前沿课题,其核心技术长期被福特、宝马等少数几家国外企业垄断。镇江江奎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奇瑞汽车三方从2005年起开展国内首台氢燃料动力国产轿车的研制工作。今年1月份,首台纯氢气内燃机在江奎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运行成功。

  专家组在对国内首辆氢燃料轿车进行评审时认为,该氢燃料轿车在运行过程中,攻克了国际上公认的技术难题,是一种真正实现零排放的交通工具,排放出的是纯净水,不产生任何废气,时速可达80公里。

  据了解,氢燃料发动机成本只比传统的提高了10%,只要对传统内燃机结构做有限的改动就可以燃用氢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