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宣布下半年将推出全球首辆氢燃料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8:0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7日电 美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福特公司17日宣布,将于下半年推出全球首款以氢为燃料的内燃机引擎汽车。

  福特副总裁格哈德·施密特当天说:“这一引擎是福特氢技术研究的里程碑。”采用这种引擎的汽车仅排放少量干净的水蒸气,不会污染环境,而且能源利用效率高,可以适应各种天气状况。

  福特发言人尼克·特沃克说,由于这种引擎使用的部件大多为传统汽油内燃机的部件,因此其成本与传统引擎相差无几。而目前通用宝马正在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引擎,成本过于高昂还难以进入商业领域。

  不过,特沃克表示,推广采用这种引擎的最大障碍在于,缺少氢燃料的添加站点。所以,目前只能在有集中燃料添加站点的公共汽车上采用这一引擎。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采用这一引擎的公共汽车将首先在佛罗里达州投入运营。

  上个月,福特曾宣布放弃到2010年年产25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的计划,而将重点转移到其他燃料的开发上。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