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阿万里行考验新车 天津一汽即将推出威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6:11  中国青年报

  “威志能行吗?”9月27日,由4辆威志轿车、两辆后勤补给车以及1辆转播车组成的车队在长城脚下发车,开始了为期40天的“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活动。据悉,在接下来的近50天的行程中,威志车队一行将从新疆西部口岸红其拉甫出关,沿途访问巴基斯坦、阿曼、阿联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丹,最终抵达活动终点北非古国埃及,沿途将横跨亚非两大洲、跨越两个海峡、穿越8个国家、造访30个城市,总路程超过两万公里。

  对此,不少人心存疑虑,然而,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却显得非常自信。他告诉记者,威志是在OBD平台基础上,由国内外200多名汽车研发人员历时30多个月、投入资金3亿多元研发而成的,是天津一汽夏利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车。目前,威志已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包括100%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后碰撞、40%偏置碰撞在内的全部四项碰撞试验,是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个成功完成全程碰撞试验的车型,因此在质量上完全可以放心。

  “威志的定位是青年个人用户及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宋明君称,威志将与威姿威乐共线生产,其中1.3升版搭载的是丰田8A发动机,而1.4升和1.6升威志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CA4GB1和CA4GB2发动机。“我们希望威志的诞生在行业中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推动汽车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实现汽车社会的和谐发展。”

  业内人士称,与目前国内的主流小型车相比,威志在造型、外形尺寸及内部空间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如果定价合理的话,威志将有望成为继夏利之后的又一款热销车型。“如果定价在6万-8万元的话,将具有很强的价格优势,因为与威志同档次的雅绅特雨燕派力奥、乐聘、飞度等价位集中在7万~11万元区间,而6万~8万元的价位区间几乎处于真空状态,尤其是两厢车市场。”

  据悉,本活动将实现两个突破:其一,该活动创造中国经济型轿车跨国穿越活动的最长距离纪录。其二,威志车队将穿越世界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完成国内经济型轿车的首次穿越。(记者 黄少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